官方微信

TOP

优劣分析 三分钟了解静电除尘式净化器

2014-09-19 05: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之前我们说的比较多的是过滤式空气净化器,对于空气净化器产品领域的另一大主流系列说的相对比较少,今天小编就来着重介绍一下——静电除尘式净化器。

  静电除尘,简单来说,就是利用静电“吸附”的特性,将空气中的灰尘等牢牢地“抓住”,不过,对于有害气体如甲醛等,静电的作用就非常有限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静电式空气净化器还带有物理净化滤芯的原因。

优劣分析 三分钟了解静电除尘式净化器

优劣分析 三分钟了解静电除尘式净化器

  劣势

  从结构上看,静电式除尘的空气净化器内部常可发现一根“金属棒”,这就是机器的“心脏”,通过对这根金属棒“加压”来产生高压静电,并利用静电来吸附灰尘。静电除尘方法的最大优点是,不需要更换滤芯。很多用户都是看中了静电除尘的这一优点。不过,静电除尘式空气净化器要注意经常对净化器内部进行清洁,否则,随着灰尘在机器内部逐渐增多,超出了静电的“控制能力”,灰尘会随着净化器的出风口被吹出来,由于经过了与静电的“亲密接触”,带有电荷的灰尘反而会对人体造成额外的伤害。

  注意臭氧含量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高压电电解氧分子以产生负离子的同时,会产生一部分臭氧。大家都知道,臭氧带有一种难闻的气味,会使人头晕、恶心、甚至呕吐。虽说一定浓度的臭氧可以杀菌,但它同时也可能杀灭人体白细胞,如果人长期处于高浓度的臭氧环境下,甚至会有产生癌变的可能,因此,会产臭氧的空气净化器在欧美国家是被严格禁止的。国家标准中,也是对这一浓度进行了较为严格的限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