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秋冬季通风对室内空气污染降低有用吗?

2014-10-20 06: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很多人都知道在夏季温度高,装修过程中涂料、油漆的味道很大,一时之间很难散去,但是秋冬季节装修就没什么异味,觉得装修污染很小,通通风就可以入住了,其实秋冬更不可忽视装修污染对人的潜在危害。

  其实夏季因室内外的温差和风速等问题,通过空气对流开窗会适量的散发室内的空气污染,但是秋冬季节装修完工后,当室内温度低于20℃时,开窗通风去除装修污染的效果便开始大大减弱。当室内温度低于10℃时,所有的装修污染将积存在室内,不再向外释放。即使整日整月地敞开窗户通风,去除装修污染效果不显著。

  虽然秋冬季节温度较低,但建筑、家具以及内饰等仍会释放出甲醛、苯系物等有害气体,加上取暖等因素影响,室内污染气体仍然很多。秋冬季人们室内活动多,由于温度较低,开窗通风的时间要比夏季短,容易造成污染物大量聚集。长期在这种环境中生活,会对家庭成员,尤其是老人、儿童以及体弱者的健康产生极大危害。

  建议装修时,不要人为降低室内高度,适当的室内高度将有助于空气流通。装修结束后如果急于入住,应找专业人员进行检测,一旦发现室内空气污染物超标,及时采取措施净化。

  还值得重视的是处于压力旺盛期的中年人群,他们面对来自于社会,家庭等方方面面的压力,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室内空气污染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