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蓝天远去雾霾又起 抗霾能手全面大盘点

2014-11-21 06: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京城的天没蓝几天就再次被雾霾笼罩了,抗霾工具再次出动的时候也到了。其实市场上号称可以防雾霾的产品实在是太多了,昨天小编回家的时候路过菜市场,竟然有一家铺面兜售号称吃了可以抗雾霾的烧鸡,实在是有点儿无语。这个例子显然有点儿极端,但是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应该如何正确防范雾霾始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蓝天远去雾霾又起 抗霾能手全面大盘点

蓝天远去雾霾又起 抗霾能手全面大盘点

  出行在外:口罩

  大街上戴口罩的人很多,但是小编可以负责的说一句,估计有一半人选用的口罩和佩戴方法是对的就不错,棉布的、棉制的,一次性的医用口罩等等,虽然不能说完全没用,但是也真心起不了什么用。

  想要防范雾霾污染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具有N96标准的口罩是必备品,N95顾名思义就是,用0.3微米氯化钠颗粒进行测试,阻隔率须达95%以上,并且能正确呼吸的口罩。

  小编此前也用多款口罩进行了对比评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围观。【真相解密 8款除PM2.5口罩实际效果横评】

  外出:便携式空气净化器

  当然,你可以选择不戴口罩,必竟戴上口罩引起的问题不少,呼吸困难、皮肤过敏等等。那么不妨选择一款便携式空气净化器,不过这类产品选择起来要格外小心,因为市场上这类产品不少,很多只是一上简单的负离子发生器,虽然几十块钱绝对便宜的可以,但是净化作用也就只有自求多福的份了。

  车内:车载空气净化器

  在家、在路上咱们都有保护了,车里也别忘了加一层防护,因为车里不仅有我们熟悉的PM2.5,还有甲醛等化学污染物,因此车内防护更是必不可少。

  家中:空气净化器

  很多朋友家里都在使用空气净化器,小编也不多说什么,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产品的CADR,有些朋友往往在选择时忽略了这一环节。大CADR的空气净化器每秒钟过滤的空气量相对更多,因此净化空气的效果也就更为出众。当你的房间面积超过了产品的CADR,即洁净空气量之后,净化效果会大幅度衰减,甚至失效。

  洗掉雾霾

  雾霾不仅会被吸入我们的身体,同时也会附着在皮肤上,因此,在严重污染的天气里回家先洗个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营养配合

  适当食用一些可以帮助清洁体内垃圾的食物是雾霾天气里一个不错的选择,海带、猪血等都不错。除此之外补充维生素也相当重要,特别是对于老人和孩子而言,不过这类人群的消化吸收能力往往不强,使用果汁代替传统吃水果的方式效果不错,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果汁指的是家中自制的果汁,而非外卖果汁噢。因为超市里售卖的果汁往往需要多道工序加工,因此别说维生素这种不稳定的营养物质了,很多相对稳定的营养物质也流失殆尽,而且为了保证口感,外售果汁里还会添加很多如糖份、香精等等,增加身体患病隐患。

  说了这么多,咱们接下来就来看看真正的抗霾能手吧。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