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哪个品牌好?小编教你选对空气净化器

2014-11-28 07: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雾霾的出现,人们开始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要改善环境。于是,市面上出现空气净化器。可是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品牌种类太多,这加大了选择难度。下面小编告诉您空气净化器哪个牌子好,如何选择空气净化器。

哪个品牌好?小编教你选对空气净化器

哪个品牌好?小编教你选对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技术

  1、过滤型。过滤型的空气净化器能把悬浮在空气中的微粒截留,并且可吸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杀菌、消毒效果好。

  2、负离子型。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有净化、除尘、祛味、灭菌的作用,不像过滤型的需要定期更换滤片,且没有噪音。

  3、紫外线型。紫外线空气净化器可对病菌、细菌、有害微生物进行净化,防止各类传染疾病。但使用不当可能对眼睛、皮肤等造成伤害。

  什么样的室内环境最需要空气净化器

  1、刚装修的房子。装修材料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一些污染,导致室内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增加,此时,就需要一台能除甲醛等有害气体的空气净化器来帮忙了。不过,要提醒的是,再好的净化器也不如多开窗散味,不要舍本逐末。

  2、卧室。对很多上班族而言,卧室是一天中,在家里所待时间最长的房间。如果白天没有足够的时间或条件通风,屋里的空气质量可想而知。所以,最好能在卧室放一台空气净化器,尽量给家人提供一个空气清新的睡眠环境。

  3、儿童、孕妇、老人或有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的房间。以上四类人是PM2.5污染危害的高危人群,对他们所处的房间,必须做好污染防控工作。

  4、地毯、布艺多的房间。地毯、布艺等都容易吸附尘埃,在人们走动时,容易产生扬尘;有些质量较差的布艺产品,还易释放有害物质。因此,建议使用空气净化器防范污染。

  不同房间大小如何选择空气净化器家电专家宋力强介绍,现在的国标要求,所有产品都必须标注“洁净空气量”是多少。

  洁净空气量=2.3×房间容积/时间。也就是说,一台洁净空气量为100的空气净化器,如要在1小时内净化90%的可吸入颗粒物,它只能在42立方米容积的房间内使用。假设房间高度是3米,使用面积就是14平方米。不过,现在也有很多产品直接标明了覆盖面积,由于净化器很容易在各个房间搬动,所以,只要选择符合家中最大房间面积的产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