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错了能要命 选购空气净化器千万别中招

2015-01-27 06: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之前咱们介绍过不少空气净化器选购的知识,光顾着教您怎么正确选空气净化器了,今天小编就说点儿选错了空气净化器的害处吧!

选错了能要命 选购空气净化器千万别中招

选错了能要命 选购空气净化器千万别中招

  二次污染很可怕

  选错了后悔一辈子的空气净化器有哪些呢?千万别以为是小编耸人听闻。说到空气净化器很多朋友第一个想到的问题就是“二次污染”。那么咱们就从二次污染说起。

  二次污染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消费者在使用时造成的二次污染,另一个则是空气净化器使用的技术本身会造成的二次污染。

  使用不当造成二次污染:

  空气净化器的核心部件是过滤网,使用过一段时间之后,过滤网积满灰尘、颗粒,这些堆积物很有可能随着空气再次吹到空气中。而除甲醛网里的甲醛也有可能再次集中挥发到空气里,这都是典型的二次污染。

  空气净化器技术造成的二次污染:

  以前咱们介绍过空气净化器可以大致分为过滤网式和静电集尘式,由于静电集尘式空气净化器内部使用了钨丝,因此在工作时会释放臭氧,造成二次污染。尽管大部分空气净化器所释放出的臭氧都在安全范围之内,但是对于很多敏感人群来说仍是致命的,而这一问题也是很多朋友不敢使用空气净化器的重要原因。

  CADR别跨界

  说完了二次污染咱们再来说说另一个重要的指标那就是CADR。

  首先,什么是CADR呢?

  空气净化机的性能好坏,主要由洁净空气输出比率(CADR值)决定的,洁净空气输出比率越大,净化器的净化效率越高。要使室内空气质量达到一定的洁净标准,空气净化器就有两个必要的硬性指标,

  1、必须保证室内空气达到一定的换气次数(国际是5次);

  2、空气净化器的一次净化效率必须比较高。 如果室内有污染源持续产生的话,这两个硬性指标的空气净化机可以使室内污染物保持在更低的浓度。

  很多朋友在选购时会忽略CADR这个问题,认为只要选择对了空气净化器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只有当空气净化器的CADR适用于它工作的场所时才能使空气净化器发挥最大的作用,否则空气净化器的工作效果则会大打折扣,用俗话来说就是“小马拉大车”。

  除了这两方面,我们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还应该注意空气净化器提供的净化技术、使用环境以及一些具体的因素,例如有孩子的家庭在选购净化器时就应该特别注意安全问题;有老人的家庭则需要注意静音功能等等……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