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情人节来场浪漫邂逅 约会夏普空气小专家

2015-02-11 11: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与从事行业与所学专业无关,提及空气中的污染物任何一位朋友都能举出不止一类。汽车尾气、工业粉尘、甲醛、苯、细菌、病毒,在数量众多的污染物中,很多朋友第一个想到的恐怕都是PM2.5。

  直径等于或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虽然肉眼看不见,但它所造成的危害却是难以估量的。当PM2.5进入血液之后,血液中的卫士巨噬细胞会将它视为细菌,将它立刻吞噬。而与细菌有所不同,没有生命的PM2.5会直接把吞噬掉自己的巨噬细胞“噎死”,失去了巨噬细胞的保护,我们的免疫力无疑随之下降。

  除了会损害人体的免疫系统之外PM2.5还会引发呼吸系统疾病;诱发癌症、心血管疾病;除了对呼吸系统的危害之外,PM2.5对皮肤的伤害也很大,在干净的空气里,皮肤会很舒适、滋润,但如果在一个很脏的环境里,皮肤会很不舒服。雾霾不仅会给人造成上述的危害,更在无形之中影响着神经系统。钟南山曾介绍,美国第65届老年医学会年会有个结论,空气中PM2.5每增加10微克/立方米,人的脑功能就会衰老3年。

  不仅如此,雾霾对精液质量也有影响。雾霾中的可吸入物质进入人体血液循环,会逐渐堆积在人体各个器官,包括精液工厂的阴囊。此外,由于生殖泌尿系统是人体代谢最快的组织,当由外界吸入的颗粒进入人体血液循环时首先要受影响的就是生殖泌尿系统,会引起一系列生殖泌尿系统病变,比如肾衰竭、尿毒症、少精、精子畸形、前列腺增生等。

  更可怕的是PM2.5足够小,小到我们“眼不见为净”。因此想要解决PM2.5对我们身体的损害,第一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看到它并且知道它的浓度。正是出于这样的考量,近年来与空气净化器一起火起来的还有PM2.5测试仪。

  专为家庭设计的PM2.5测试仪,不必要过多繁复的数据,够用就好;数据必须准确且显示清楚明确,不必苦读复杂的说明书;当然它的价格也必须经济实惠,外观设计也要漂亮实用……。别说小编太挑剔,小编真的找到它了——夏普空气小专家JQ-AC01。

1副本

夏普空气小专家JQ-AC01

  这些年来PM2.5测试仪说实话小编见过不少,业余的、专业的都有,总结下来有这样两点感触。易用的不准确,准确的不易用。家用型PM2.5测试仪往往量程有限,尽管操作方便省事,但是准确性差;而专业型PM2.5测试仪的确够准确,但是操作起来比较麻烦,而且价格也非常贵,还需要定期维护,实在不适合一般家庭选择。

 01

  而这款夏普空气小专家JQ-AC01则是让小编眼前一亮,首先咱们先来从外观说起。优雅的白色外观、流线型设计、与其说它是PM2.5测试仪,不如说它是一件家中的装饰品,在提供健康提示的同时还能美化家居。

02

  小编是一个注重细节的人,因为一直相信细节成就经典,而夏普空气小专家在这方面深深俘获了小编的心。看到产品盒子上的PM2.5等级对照表了吗?有了它就能对照室内PM2.5浓度采取不同净化措施了,足够贴心吧!

34

包装盒上的PM2.5对照图

14

白色机身搭配金属色边框是否令人眼前一亮?

15

   微微倾斜的机身控制面板不仅美观同时更便于读取面板上的相关数据,美观与实用两者兼得。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