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周末赏雪必读 雪天出行不能错过的小贴士

2015-02-28 09: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现在北方地区很多地方都开始下雪了,下雪天行车安全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下雪天开车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首先,雪天虽然有助于室外空气质量的改善,但是对车内的空气质量提升却显得鞭长莫及,因此,车载型空气净化器还是需要打开的。

周末赏雪必读 雪天出行不能错过的小贴士

周末赏雪必读 雪天出行不能错过的小贴士

  推荐:松下车载空气净化器F-GMG01C

  如果你认为空气污染问题只存在于家居中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车内的空气污染同样不容乐观。而且相对室内,车内的环境更为复杂,而且车载空气净化器的乱相更为严重。

1

松下车载空气净化器F-GMG01C

  今天小编推荐的是松下推出的一款车载型空气净化器,杯子型的外观虽然不能说多神奇,但是仍旧给人优雅大气的感觉。

  松下为F-GMG01C设计了三个不同的颜色,白色、粉色以及黑色,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偏好,还是相当贴心的。

1

  出风口30度设计60度调节,强弱两档不同模式配合8小时定时,满足不同使用需求。

  当然贴心的设计只是一方面,F-GMG01C延用松下标志性的纳米水离子技术,杀灭和清洁空气中的致病微生物的同时还能有效净化空气中的花粉等多种过敏源。不仅如此,对于烟味、PM2.5它也有不错的效果。

  不仅净化,松下F-GMG01C空气净化器的纳米水主了子技术更有美容的效果,是不是听上去很神奇?它的水分子含量是负离子的1000倍,并且呈现出弱酸性PH值,能够渗透皮肤、头发、溶解角质层,健康美丽两者兼得。

  小编点评:时尚的流线型杯体设计,尽显完美弧度,好握、好用。核心纳米水离子技术,满足多重净化效果。

  除此之外行车过程中也需要注意,首先起步慢抬离合缓加油。如果在起步时出现车轮打滑的现象,可挂入比平时高一级的挡位,如小轿车可用2挡起步,货车空车时用3挡、重车时用2挡起步。离合器松开得比往常要慢,调整传动力的大小最好用半离合的幅度来解决。

  下雪天开车注意事项一、行车中保持低速平稳。由于制动距离会随着车速的提高而加大,所以控制车速和与前车保持较大的安全距离是冰雪路面行车的关键。

  加速换挡转速应低于平常。车辆起步后,在冰雪路面上提速时,可在略低于通常换挡时的发动机转速下换挡。在加速过程中,感觉车轮与地面有打滑或车身甩尾侧倾,就应该松开一些油门甚至停止加速。 车辆正常行驶时,在雪天应做到提早反应,提早制动,因为冰雪路面上的摩擦系数只有0.1到0.2,制动距离会大大增长,只有较早的做出反应,才能有效避免意外的发生。上下坡都应用低速挡,中途不要换挡,上坡时注意不要熄火,因为很难再次起步,下坡绝对禁止空挡滑行。

  下雪天开车注意事项二、冰面上忌急打方向盘。当需要转向时,也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特别是在郊区的山区公路上,有时冰雪路面是间断的,打方向时,最好提前采取措施在间断处完成。一定要保证你在开车时鞋底没有积雪或者薄冰。

  下雪天开车注意事项三、行驶保持匀速直线行驶。冰雪路面行驶更需要驾驶员集中注意力,提高警惕,冬季人们的动作灵敏度要比正常气温更低,跟车距离至少要比平常拉大1.5倍,还要留神路面状况。

  下雪天开车注意事项四、无论有无ABS,都不应摘挡,而是应该利用发动机的牵引力减速,有ABS的车辆,同时踩刹车,注意控制方向,也不要急打方向,没有ABS的车辆,同时需要采取人工点刹的方法来制动。另外,在道路的选择方面,不需要扎堆于环线,也可以选择已清扫过的主干道及环线的辅助道路;市区内,尽量避开一些没有彻底清扫的立交桥,以防上坡时打滑、抛锚。无论什么时候停车都要距离前车远点,尤其是在坡上。

  下雪天开车注意事项五、降挡制动。冰雪路面上紧急制动容易出现问题,产生侧滑,车辆的方向无法控制。当有这种迹象时,驾驶员要先松开制动,让方向盘恢复对车辆的控制,或以点制动方式渐次让车速缓下来。

  下雪天开车注意事项六、坡路合理范围内速度尽量快。当需要驶上一段有冰雪覆盖的坡道时,因为冰雪让车辆附着力严重不足,因此车辆上坡时更需要保持一定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