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到底有没有用?关于车载空气净化器那些事

2015-03-30 06: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当雾霾已经成为雨、雪、风之外的另一种天气状态之后,我们对于空气污染的关注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出门戴口罩,回家开净化器,这已经是一件非常理所当然的事了。然而你注意到过自己的爱车吗?如果我说车内污染不仅不会轻于室内污染,甚至更为严重你是否会觉得惊讶呢?

  车内污染从哪儿来?

  汽车内部由于不通风、车体装修等原因造成的空气质量差的情况。车内空气污染源主要来自车体本身、装饰用材等,其中甲醛、二甲苯、苯等有毒物质污染后果最为严重。

到底有没有用?关于车载空气净化器那些事

到底有没有用?关于车载空气净化器那些事

  新车本身:新车往往下了生产线就直接进入市场,各种配件和材料的有害气体和气味没有释放期,安装在车内的塑料件、地毯、车顶毡、沙发等如果不按照严格环保要求,会直接造成车内的空气污染。

  车内装饰:漂亮的车饰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这些装饰材料中含有的有毒气体,主要包括 苯、甲醛、丙酮、二甲苯等。

  车用空调蒸发器:若车用空调蒸发器长时间不进行清洗护理,就会在其内部附着大量污垢,所产生的胺、烟碱、细菌等有害物质弥漫在车内狭小的空间里,导致车内空气质量差甚至缺氧。同时,由于汽车空间窄小,新车密封性比较好,空气流通不畅,车内空气量本来就不多,再加上车内乘客间的交叉污染严重,汽车内有害气体超标比房屋室内有害气体超标对人体的危害程度更大。

  车内吸烟:如果司机或乘客吸烟,不仅会大大增加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一氧化碳和尘埃之类的空气污染物水平,它所散发出的气味也可能会长期停留在车厢内。

  车外污染物:当空气质量不好的时候车内的空气也会随之受到影响,除此之外,路上的尾气、PM2.5、工业粉尘以及细菌等都是污染的来源。

  车内污染物都有哪些呢?

  除了室外如PM2.5等之外,车内的污染物还包括异味、甲醇、苯、TVOC等等化学污染物,而且由于车载空调的使用会使得车内的细菌与病毒相比车外更为严重。

上一页 1 23456...1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