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好奇 NASA太空站开发出来的空气长啥样

2015-04-14 06: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一段时间以前,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还需要找到一种方法,以消除植物生长所产生的乙烯气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与威斯康星大学合作之后,其成果便是一个叫做Airocide的空气净化系统。转眼到了现在,该技术已被授权用于家用产品,据说可以消除空气中的脏东西。实际上,自1998年以来,Airocide净化器已用于食品商店和食品包装工厂,并于2003年开始被引入了医院等医疗环境。现在,它们首次走进了家庭。

2

Airocide空气净化器

3

  每一个Airocide装置都采用了一个内部包含成二氧化钛(TiO2)涂层的成千上万个小玻璃环。在高强度光线的照射下,帮助二氧化钛产生了羟基(OH-,氢氧根)。当空气里的有机分子进来并与这些羟基接触,其分子中的碳键就会断裂。

1

  用这种方式,几乎任何通过反应室(reaction chamber)的有机化合物都呈现出了惰性。羟基被拴在了二氧化钛(TiO2)的表面,且无法从反应室内逃脱。这个过程不会释放臭氧或其它气体,没有使用任何化学添加剂(除了已经存在的二氧化钛),也没有什么需要被清理出来的东西。不过,反应室大概需要每年更换一次。

5

放在家里不占地方

4

低运行噪音,床头同样适用

  根据Airocide公司所给出的材料,该净化器针对下述情况几乎100%有效:包括生物中的污染物,如霉菌、真菌、花粉、尘螨、病毒、细菌;以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比如地毯和油漆。

  Airocide净化器的价格为799美元,更换一个反应室(replacement chambers)的价格为99美元。如果想要货比三家,你也可以通过Google搜索"hydroxyl purifier"(羟基净化器),看看一些类似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