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房间里的晴转多云 哆啦A梦的天气盒子

2015-05-04 10: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日前日本最大的科技展览 CEATEC 上出现了一件特别惹眼的产品——Tempescope(可视化天气预报),制作团队称其是「房间里的晴转多云」。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照明盒子,简单、时尚、大方,用超级酷炫的方式展示天气情况,只要看看盒子的实景天气演示,就能更清楚知道明天的天气,比天气预报的数字更直观、逼格更高。

2

哆啦A梦的天气盒子Tempescope

1

  Tempescope 由水泵、水雾扩散器、以及里面的彩色的 LED 灯,再加上一个 Arduino 单片机组成,这些都放在一个简单透明的丙烯酸盒子中。要说 Tempescope 的功能是天气预报,不如说它是个艺术品。它占地面积小,只需放在桌子上的一个小角落,即可与电脑或智能手机连接,每小时同步更新预报天气。其中红蓝两色 LED 灯反映温度,水雾扩散器会根据数据制造云雾,水与超声波的组合结合制造出雨,而顶部的 LED 灯会制造出打雷或阳光的效果。

3

  如果只是一个盒子逼格自然远远不够,Tempescope 还可以变身完全模拟天气情况的卧室氛围灯,让你仿佛置身于云雾中。这么一个哆啦 A 梦的天气盒子简直狂霸酷炫,拥有 Tempescope,刮风下雨都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