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没有老婆不重要 今夏侍寝神器大盘点

2015-07-07 07: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春困秋乏夏打盹”,这最后一个说的就是夏天犯困这点儿事。以小编的个人经验而言夏天的困倦相比其它的任何一个季节都严重,特别是到了中午的时候。

  今天是“小暑”节气,小编之前介绍了夏天吃什么最养生的问题,现在就来介绍一下夏季怎么睡更健康。

  我们在经过了上午的工作和学习之后往往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和脑力。在这个时候小憩片刻不仅能缓解疲劳,补充体力,还对健康大有益处。但是千万别忘了,任何事儿都要讲科学,午睡这件事同样需要讲科学。

没有老婆不重要 今夏侍寝神器大盘点

没有老婆不重要 今夏侍寝神器大盘点

  小暑节如何午睡更健康?

  睡前不吃油腻食物,不吃得太饱。油腻食物会增加血液黏稠度,加重冠状动脉病变,加重胃消化负担,影响午休质量。

  午睡时间不宜过长,午睡时间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睡多了由于进入深睡眠,醒来后会感到很不舒服。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起来后适当活动一下,或用冷水洗脸,再喝上一杯水,不适感会很快消失。

  午睡需要选对地方,午睡不能随便在走廊下、树阴下、草地上、水泥地面上就地躺下就睡,也不要在穿堂风或风口处午睡。因为人在睡眠中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减退,重者受凉感冒,轻者醒后身体不适。

  趴在桌上午睡不可取,趴在桌沿上午睡会压迫胸部,影响呼吸,使手臂发麻,更达不到使身体得到调剂休息的目的。

  怎样提升午睡质量

  人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午睡自然也位列其中,午睡质量高的重要性咱们之前也说了不少,那么怎样提升睡眠质量呢?

  环境空气要健康

  由于很多朋友午休时间是在办公室里度过的,因此不防配合使用小型空气净化器,这类产品不仅能净化空气质量,同时还能在工作时释放负离子,有助于安静睡眠。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