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空气净化器知识扫盲:CADR是个什么鬼

2015-09-11 07: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很多用户在购买净化器时,导购会告诉你某款净化器产品的CADR值非常高、这款产品非常好,你就该选择这款。但对于CADR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它真的是决定净化器产品好坏的唯一标准吗……这些问题,大多用户是不知道的,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简单的讲解一下CADR到底是个什么鬼。

11

  所谓CADR值,是美国家电制造商协会按照严格的测试标准进行测试从而得出的数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洁净空气输出比率,该数值越高,理论上就表明净化器产品的就净化效能越好。

  但CADR就能全权代表净化器所有的性能吗?答案当然是NO,CADR值本身的测试方式及计算方式都没有问题,但问题是CADR的测试处于一个完全封闭的室内,这样测量计算出的数值相对来说较为理想,但其实无论任何用户在使用净化器产品时,都不会将净化器放置在完全密闭的空间。因此我们在这里提醒大家,CADR只是一个参考数据,千万不要迷信于此。

  另外,对于怎样根据CADR来选择自己家适用的净化器产品,在这里我们要告诉大家,一般来说,家中需要净化的面积大小乘以10,得出的数字就是你大概需要购买的净化器的需要有的CADR。以此为标准就可以选购一台从CADR参考值上来大概符合需求的净化器产品啦。

  最后也要提醒大家,虽然CADR是在理想状态下测试计算出的数字、并不能代表净化器的所有能效与好坏之分,但如果一台净化器连最基本的CADR都没有标注的话,那这台净化器是千万不能购买的,没有CADR标注就代表着没有的用专业仪器来测试过净化器净化效率,这类净化器大多也是不合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