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重度雾霾怎么破 在家开净化器在外戴口罩

2015-09-17 09: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坏消息,首都的空气质量又冲破200大关啦,每天早上起床看到外面灰蒙蒙的天、打开手机看到居高不下的PM2.5指数是不是心都碎了。小编在这边友情提示大家,重度污染的天气中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注意关好门窗,防止PM2.5严重侵扰到我们的生活。

重度雾霾怎么破 在家开净化器在外戴口罩

重度雾霾怎么破 在家开净化器在外戴口罩

  当然,PM2.5浓度过高的话,哪怕观赏窗户静静呆在家其实也是摆脱不了的,因此在家我们需要一台空气净化器来随时帮我们完成清新空气的输送工作。

  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也要注意,目前市面上空净产品过多,但多数净化器对雾霾的净化率不高,因此选购空净产品时应该还是认准品牌,包括夏普、飞利浦、松下等净化器品牌有一定的技术累计基础,因此效果也会比较好,另外也会有相对完善的售后保障来保护我们的权益。

  在家开空气净化器时也可以选择间歇性的来开一下窗户透气,净化器产品最好不要靠墙、靠桌,以免影响通风效果。

  如果是必须要外出的朋友,小编也要提醒大家,务必戴好妨雾霾口罩,目前国内售卖的妨雾霾口罩主要来自于3M,包括头戴式、耳带式,朋友们选购口罩时请选择正规渠道,包括天猫官方旗舰店、京东等,避免在淘宝一些小店来购买便宜的口罩,以防被骗。

  口罩最好选择N95以上级别的,这样才能对雾霾有一定的防护能力,一般来说头戴式要比耳带式密封性更好,因此可以的话尽量选择头戴式,如果实在不习惯头戴式,可以退而求其次来选择耳带式,佩戴过程中要注意让口罩与自己的脸进行贴合,不要留太大空隙给雾霾。

  最后提醒大家,重度污染的情况下,切勿带老人、小孩去户外运动,即便是有防护措施,也建议不要外出活动,如果要活动的话尽量选择在家,开着净化器,在干净健康的呼吸中来享受运动才能够给我们带来健康,而在眼中雾霾中加大肺活量显然是在为自己的肺招来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