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指标小心选购 空气净化器新指标

来源: 万维家电网 2015-09-18 09:18 

  随着大家对健康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心室内空气质量。而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不仅品种繁多,功能各异,尤其是产品“评价”与“标注”更是混乱。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新版《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随着新标准的发布,这种混乱的市场现象将得到改善,小伙伴们也要看清新标准来选购净化器!

记住指标小心选购 空气净化器新指标

  纵观目前国内的空气净化器市场,各种品牌鱼龙混杂,相关的国家标准却还停留在2008年发布的《GB/T18801-2008》为推荐性国家标准。

  随着空气净化器的不断改进升级,很多新功能、新标准已经不再适合。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相关部门重新定义新国标,对GB/T18801-2008进行了更新,并完善了内容。

  新制定的GB/T18801-2015中,对很多关键性的参数进行了要求。在原有参数的基础之上,增加了新的衡量标准。明确了评价空气净化器的基本技术指标/核心参数:洁净空气量(简称CADR值)、累计净化量(简称CCM值)

  在选购空气净化器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先比较产品的这两个指标!

  这两个指标代表什么意思呢??

  洁净空气量(CADR)=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

  累计净化量(CCM)=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的持续性”

  在新版国标中,这CADR值保留不变,只是测试方法做了一些调整。

  CCM值也许大家并不太熟悉,具体来说,是指空气净化器在额定状态和规定的试验条件下,针对目标污染物如颗粒物和气态污染物的累积净化能力的参数。CCM值由于涉及到累计净化量,因此此数值的高低和滤网的使用寿命长短是成正比的。

  除了这两项指标外,还有一些其它问题也需要注意。噪音问题

  新国标中拟定将空气净化器的噪声限值由低到高,划分为四档。在乎产品噪声大小的亲们需留意。净化能力水平值

  新国标提升了空气净化器针对不同污染物能力的能效水平值,分为合格和高效两个等级。说明书的标注内容

  新标准明确了空气净化器产品的标志和标注。其说明书的标注内容应包括:净化器名称、型号,净化器特点、净化原理、主要使用性能指标,以及安装、维护、保养等注意事项。

本文导航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
  • 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