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雾霾之中选购净化器 以下几点必须注意

2015-11-27 09: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北方的大雪刚过,雾霾便迫不及待的来了,这让很多希冀以大雪暂时对抗雾霾的人们很失望。但失望之余我们也要做好对抗雾霾的准备。

  冬季由于大面积供暖增加了煤炭燃烧的排放量,因此冬季雾霾相较于春夏来说有害性更大,所以在冬季我们不仅要有防雾霾的意识,还要有立刻防雾霾的准备。

11

  防雾霾无非就是三招:在室内开净化器、减少外出、外出戴专用口罩,而其中大多人会选择呆在室内,这时候一台有功能保证的室内净化器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但选择净化器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小细节,不知道大家平时有没有顾忌到。

  第一:对家有宝宝的用户来讲,必须不能选择静电型净化器、过滤式净化器才是首选。

  静电型净化器大多会在净化过程中产生臭氧,一定量的臭氧会引起中毒,而儿童的抵抗力和对臭氧含量的接收量普遍低于成人,因此我们建议,如果家有宝宝一定要舍弃静电型净化器。

  另外,为防止宝宝磕碰或者不当操作引起不好的后果,在这里也建议大家,如果家里有宝宝的话请选择一些棱角不是那么分明的净化器产品,净化器也最好带有童锁等功能来防止宝宝乱按。同时在放置净化器时也可以在满足需求的范围内将净化器尽量放在一些宝宝不易碰触到的地方。

  第二:对于耳鼻喉有慢性炎症的用户,尽量选择带加湿功能的净化器。

  很多生活在北方的朋友都多少会有一些慢性的耳鼻喉炎症,譬如鼻炎、咽炎、咽喉炎等,尤其是在秋冬季节,由于气候干燥,炎症就更容易发作,因此很多人会选择购物加湿器来缓解这一症状。加湿器白天使用效果还算不错,但如果夜晚长期使用的话我们建议选择带有加湿功能的净化器。

  加湿型净化器的持续功能时间要比普通加湿器长很多,另外一般的正规品牌加湿型净化器的加湿滤网和工作环节都经过严格的测验,在增加空气湿润度的同时不会对我们的呼吸系统造成负担。

  第三:普通用户选择净化器时请认准大品牌、不要以价钱论英雄。

  很多不太懂净化器的用户在选择产品时首先会考虑到价钱的问题,在这里要提醒大家,选购净化器产品首先应该明确需求、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选择;其次尽量选择一些大品牌、有技术保障;价钱问题应该是在上述范围做完选择之后最后再来考虑。关于这一点建议大家在行动之前详细参考空净新国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