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三九气温直降 保暖重要身体健康更重要

2016-01-12 09: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进入农历节气的三九天之后,大多数人都表示,真实的寒冷终于来了,每天一出门一股寒流扑面而来、让人防不慎防。

  羽绒服上身、大棉袄上身、长靴也上身、帽子围巾神马的都上身之后,还是很冷哦,接个电话都像是赴“生死之约”一样悲壮。

111

  小编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古人总结的规律很有可信性呢,三九四九这十八天,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呢。

  保暖之余大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小编最近几天就明显感觉到周围咳嗽感冒的人增多啦。

  气温过低、空气也是凉的,我们不设防的呼入之后就会引起气管和肺部的不适、进而不住的咳嗽、引起发炎等症状,所以想要不咳嗽不感冒,首先最好戴口罩出门,口罩有一层防护之后冷空气没那么容易横冲直撞的进入我们的气管、也就不会引起气管太大的不适。

  其次也要注意平时的饮食。

  咳嗽感冒多发期,建议大家多煮食一些汤汤水水,包括冰糖雪梨、百合莲子等都是较好的选择,做起来也比较容易。

  另外,包括山药、紫薯、玉米等粗粮也可以多食用一些,粗粮中的膳食纤维对增强我们的抵抗力很有好处哟。

  最后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冬季一来大家就爱吃火锅,但火锅中的涮菜温度要远高于我们的肠胃及食道所能接受的温度,因此吃火锅时请注意稍微将煮好的菜晾一下再进食,会更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