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智能生活时代 你家的智能净化器真管用吗

2016-06-21 15: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国内用户从接受空气净化器这一新产品到见识到智能空气净化器,过程不能更短。在全民皆智能的时代,智能空气净化器也不能免俗的出现了:能够接受APP操控、能远程操作、能自动记录空气状况……一系列的所谓智能功能出现在了空气净化器身上,那么对这台智能化了的空气净化器,你认可吗?它真的有用吗?首先当然是想要正确认识一下智能空气净化器。

  所谓智能空气净化器,一般来说指本身搭载有操作系统、能够通过APP操控、能够与其他设备进行互联的空气净化器。一般智能空气净化器的外观设计与普通净化器无异,但目前很多企业都将童锁、滤网更换提示等功能归于智能,因此来看空气净化器的智能涵盖范围相对较广、对智能的定义也较为宽泛。

f2ecabc27a3427c8_2

  智能空气净化器一般要实现的功能包括:人机互动、语音操控、远程操控、自动显示空气质量、记录阶段内空气质量等,但不是所有的功能都要求俱全,但凡占到上述一两条,基本都可以称得上是智能空气净化器了。

  那空气净化器的智能功能对于目前的我们来说真的有用吗?

  记录阶段内空气状况,我们可以借助各种天气APP实现、有比较之后才会得出更精准的数字;

  语音操控,既然有按键或者遥控器,再用语音操控似乎多此一举了,尤其在目前各种智能家电中语音操控功能均不甚完备的情况下,就更显得鸡肋。

  远程操控,雾霾严重时我们都希望能够回到家就呼吸道最新鲜干净的空气,因此如果空气净化器在我们回家前就能开始运行的话是再好不过了。所以远程操控的功能相对还是比较实用的。

  自动显示空气质量,如果自动显示空气质量和自动调整空气净化器运行状态相连的话,那该功能相当有用,这也是目前大多数空气净化器都能实现的功能。

  综上所述,目前来说智能空气净化器所拥有的大部分所谓智能功能对于用户来说都有一定的用处,至于空气净化器的智能化走向到底在哪里,我们还是要看接下来的发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