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不迷信洋货 教你如何正确选择空气净化器

2016-06-24 06: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国内空气污染日渐严重,空气净化器也由原来的稀罕物逐渐成为很多人家中常备的日用品。一贯不信任国产货的用户常常在选购时会倾向于选择外资品牌,有的更是不远万里找朋友从国外代购空气净化器、认为国外的东西就是比国内的好。但小编想要在这里说,在国内选择外资产品没有错,花人力物力从国外扛净化器回来就不那么理智了。

3306486551520189198

  国内外空气质量标准差别大

  大多数人会选择从日本或者欧洲扛空气净化器回来,认为欧洲货或者日本货用起来就是比国产货好。从产品品质上讲真不敢说国产货比欧洲货和日本货好,但从对国内空气质量的把控上来讲,绝对是国产品牌好于在国外的外资品牌。

  各国空气质量不同、对污染的定级也不同,一般来说因为国外的空气普遍好于国内,因此国外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也相对要弱一些,这样的净化能力在国外使用没有半点问题、但在国内就有点不够用了。另外大多空气净化器在使用过程中要更换滤芯,国内不一定能够买到每一款,所以后期使用的持续性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建议买空气净化器不要盲目迷信洋货,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做更务实的选择。

  必要的结构设计决定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

  前段时间小编身边有一些人热衷于代购德国某品牌的空气净化器,号称既可以除甲醛又可以除PM2.5、效果很好。但小编仔细研究后发现,该品牌的空气净化器组成,用简单话来说就是水轮+加水箱。大概原理就是百叶水轮不断转动沾到空气中的污染物,在通过转动浸入水中,由此完成净化过程。用户无需换网、只需10天左右更换一次水箱中的水就可以了。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目前来说,除了静电集尘的设计,一般空气净化器想要去除PM2.5都需要依靠HEPA滤网;除甲醛都需要相对应的流光能或者活性炭滤网或其他专门针对甲醛所开发的分解技术。水可以分解甲醛是没错的,但甲醛只能溶于活水中、静止的死水对甲醛没有任何威胁作用,更不用说PM2.5。

  所以这类简单设计的空气净化器可能在空气质量好的国外使用起来效果确实不错,但对于国内污染严重的空气质量来说,这类产品只能起到不错的加湿作用,去污染是不可能的了。

  因此在这里也建议大家,选择空气净化器还是要效果说话,不要盲目崇拜海淘、代购等,毕竟不是所有的舶来品都比本土产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