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不看不知道:独受蚊子宠爱 却不知叮咬有害

2016-07-26 15: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睡意正酣,它在耳边“嗡嗡”作响,稍不留神,身上就多了一个大包还让你奇痒钻心。一到夏日,恐怕人人都想得而诛之的只有它了吧。

  对,这就是——蚊子!

  对于蚊子,人类可谓深恶痛绝,无论是古人今人,一直都是在使出浑身解数拿出各种招数驱蚊灭蚊,可是,喜欢吸血的蚊子们在夏天跟人类就像一对和谐的CP,怎么拆也拆不开。

  有人说了,被蚊子咬一下,不就是痒几天丑几天而已吗?可是,你却不知道,一只蚊子可携带流行性乙脑、登革热、疟疾等十余种病毒,每年因蚊虫叮咬而传染疟疾等疾病的致死人数超过72.5万,尤其是婴幼儿,由于皮肤娇嫩体抗力低,更是蚊虫叮咬患病的主要易感人群。

  近期中国家电网做了一次街头采访,发现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不仅对蚊子叮咬的认识有各种各样的误区,不少防蚊灭蚊措施的安全性也还亟待考证。一到夏天就独受蚊子宠爱的你,是否也想知道这世上究竟有没有一种安全有效健康无害的灭蚊神器呢?答案我们会在视频中给你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