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换季时间到 你家净化器滤网洗了吗?

2016-08-15 10: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虽然这天气还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秋天,不过商场里新上市的秋装告诉我们,秋天不远了,该换季了!这个夏天没用过几次的空气净化器你也该洗洗了,因为秋天来了,雾霾又该重返江湖了!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说说空气净化器的滤网应该怎么清洗,趁着雾霾还没来,赶快洗洗准备迎接吧~

asfs

  前置滤网

  前置滤网主要用于过滤一些大颗粒粉尘、毛发等物,如果不及时清理很容易阻塞进风,影响净化效果。前置滤网在清洗的时候可先用吸尘器将表面的灰尘去除,再进行水洗,洗好后晾晒干燥即可。为了保证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前置滤网最好每个月清洗一次比较好。

  脱臭滤网

  市面上的脱臭滤网分为可清洗和不可清洗两种,如果您家的净化器脱臭滤网属于不可清洗的类型,那么要按照说明书上的建议或根据实际情况定期更换新的脱臭滤网;如果是可以清洗的脱臭滤网,可用清水清洗后再通风背阴处晾干,避免阳光暴晒。定期清洗脱臭滤网还可延长滤网的使用寿命。

  HEPA滤网

  大多数的HEPA滤网是不可清洗需要定期更换的,一般建议每六个月更换一次HEPA滤网,但也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如果近期污染严重,要适当缩短更换周期。另外,一些品牌的HEPA滤网可以水洗,但水洗后很可能影响到过滤器的使用效果。

  除甲醛滤网

  与HEPA滤网相同,除甲醛滤网也是需要定期更换的,更换周期一般为六个月。

  加湿滤网

  有些带有加湿功能的净化器还配备加湿滤网和水箱,因为有水的存在更容易细菌病毒的滋生。因此加湿滤网要定期进行清洗,主要是清洗滤网上的水垢等物。而水箱、水槽等部件也要特别注意,不及时清洗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