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细数家里那些最容易被忽视的空气污染源

2016-08-24 06: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通常情况下,如果空气质量已经可以用肉眼来辨别了,那就证明空气已经差到无法言说的地步了。室外的雾霾我们总是小心翼翼的对待,殊不知离我们最近的、隐藏最深的空气污染源并不在室外,它们活生生的存在于家里的各个角落,而你却一点也不知道……今天小编来跟大家说说家里空气污染那些事儿,找找被你忽视的空气污染源。

105625n1s8br9k3rcbsz3k

  厨房里的油烟

  炒菜时会产生大量的油烟,这些油烟的粒度在0.01-0.03微米并有刺鼻气味。油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包括丙烯醛、苯、甲醛、巴豆醛等,这些物质均为有害致癌物。长期处在大量的油烟环境中很容易伤害呼吸系统,易患肺癌。

  厕所里的喷雾剂

  空气清新剂、杀虫剂、洗涤剂、消毒剂等这些物品里面大多都为化学成分,长时间放置会散发出甲醛和其他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通过呼吸道和皮肤对人体产生刺激、造成影响。平时如果大量使用对身体是有害的。

  客厅家电释放的臭氧

  空气净化器、复印机、带有负离子发生器的家电,这些东西如果使用不当或本身质量差的话,在运行的过程中臭氧很容易泄露,对人产生危害。当室内臭氧达到一定程度时,人体会出现咳嗽、头痛等症状,如果时间较长还可能造成呼吸困难。

  地毯上的尘螨

  有些家里习惯使用颜色较深的地毯,即使脏了都看不出来。但其实地毯就算看着不脏也要定时清理,因为里面很容易藏污纳垢。地毯里容易积累大量尘螨,如果不定期清理就会对人的皮肤和呼吸道造成危害。尤其在夏天,天气热、空气潮,地毯里面除了尘螨还很容易滋生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