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生活课堂:关于空气清新剂你应该知道这些

2016-08-25 06: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很多家庭喜欢使用空气清新剂,不仅能遮盖室内的异味,淡淡的香味也能使人心情愉悦。但是空气清新剂一旦使用不当,很可能就变成了空气污染剂。小编建议这种治标不治本的东西还是少用为佳,有时间多多打扫房间卫生要比空气清新剂管用的多。不过对于已经对空气清新剂形成依赖或者偶尔使用一下的朋友,还需要注意下面这些问题。今天咱们就来讲讲空气清新剂的事儿!

112590115

  空气清新剂的成分和种类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空气清新剂主要以乙醇、乙醚、香精、去离子水等成分为主,香型分为花香型和果香型多种。按照生产方式可分为气雾型和喷雾型两种;按照外观形态可分为固态、液态、气雾剂三种。

  空气清新剂的危害

  过度依赖或使用劣质空气清新剂很容易对人体造成危害。空气清新剂的主要成分都是化学成分,如果使用不当会带来以下危害:

  一、空气污染

  空气清新剂的主要作用是掩盖空气异味,并不能做到彻底消除空气异味。所以空气中本身的异味污染得不到解决,如果劣质产品释放出一些杂质成分(如甲醛等)就会对人体产生很大伤害。

  二、产生过敏反应,引起疾病

  由于空气清新剂会散发出香精和有机物,因此会对人的呼吸道产生刺激。一些过敏体质或有呼吸道疾病的人就很容易产生不良反应。同时,芳香类物质还会刺激大脑神经系统,影响青少年的成长发育。

  空气清新剂使用注意事项

  1、有呼吸道疾病或过敏体质的人应慎用,家里有老年儿童的也需要特别注意。

  2、空气清新剂中的成分具有可燃性,需要放在背光阴凉处保存,谨防爆炸。

  3、喷洒空气清新剂后最好离开现场,待颗粒物质沉降后再回室内打开窗户通风换气。

  4、夏季气温较高、易产生臭氧时,尽量避免使用空气清新剂。

  5、避免过度依赖空气清新剂,增加室内香气可选择果皮、鲜花等物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