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家长看过来:准大学生入学必备物品清单

2016-08-26 06: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为金榜题名时。这个暑假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考上了满意的学校,有人则不然。眼下开学在即,过去已成往昔,高考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人活着总得往前走、向前看。不管怎样,该开学了行李、精神面貌都得整理好,积极投入到下一段精彩的生活中去。今天小编就给各位准大学生和家长们提个醒,列个入学清单,看看你们的东西都准备齐了吗?

620x0_1_q87_20150831112016737

  一、证件类

  证件类的物品可是重中之重,关系到你入学手续办理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忘带一样你就等着干着急吧!

  1、录取通知书(敲黑板好么!!!高考准考证最好也带着,以备不时之需)

  2、户口本、身份证及复印件(多印几张复印件累不死的!)

  3、证件照(冲印好,一寸两寸都要印,最好备个电子版)

  4、银行卡及现金若干(这个为了交学费用的,通常刷卡的队都比现金队快一点)

  5、团员档案和学生档案(一般高中毕业后学校会把档案交给你,千万不要弄丢,丢了太麻烦!带上保存好,开学上交!)

  二、生活类

  什么牙膏牙刷、毛巾香皂之类的,小编觉得能在学校门口买到的就别大老远的从家带过去了,实在太累!下面总结点干货,学校买不来的或者买来不好用的,就从家里带吧!

  1、凉席床品被褥:虽说这些东西学校都会卖给你,但是够不够用、好不好用就看个人习惯了。小编有个同学当年睡不了硬板床,家长直接买个席梦思床垫放宿舍,你们可以脑补一下那画面……

  2、衣服鞋子:建议先带秋冬的衣服过去,等寒假回家再把春夏的衣服带到学校。

  3、插线板、针线包、小锁、伞

  4、塑料绳:划重点了!!!开学以后你会发现每天都有很多人晒被子、晾衣服,去晚了根本没有你的位置。所以带个绳子就是这个用处。

  5、充电小台灯:有些学校的宿舍是到点就断电的,就算不断电平时也会停电。黑灯瞎火的夜晚……好用!

  6、小电扇:等你在宿舍上铺热成狗就知道这东西有多好用了。

  7、常用小药箱:止泻药、感冒药、去火药、胃药、藿香正气、痱子粉(军训你就知道多好用了)等等。

  8、吹风机:要神不知鬼不觉的悄悄带过去,藏好!你懂的……

  9、保温杯、饭盒、餐具

  10、剪刀、水果刀:吃西瓜和山竹一类的水果时候你就知道多好用了!

  11、吸湿盒:XX氏有卖,宿舍人多、面积小,柜子里东西又多,等你东西发霉长毛了你就知道有多好用了。(尤其是南方的同学)

  三、学习娱乐类

  1、笔记本电脑(包括鼠标、键盘、散热器、充电器

  2、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

  3、笔、本(一定要带!不要一让你写字就到处借笔…)

  4、订书机和钉(没用的时候是真没用,有用的时候大家抢)

  5、书和杂志(大学课少空闲会很多,无聊的时候看看也不错)

  6、网线(很多大学宿舍是不提供网线的,提前准备一根用着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