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脑洞系列一:红茶竟然还能这样喝!!!

2016-09-01 06: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我们都知道饮茶有诸多好处,在这夏秋交替的季节,多饮一些红茶是极好的。常饮红茶能润肤、益肺、生津、润喉,不仅可以暖身御寒,还能起到养胃助消化的作用。然而红茶好处再多,也有一部分人不喜欢它的苦涩滋味,而且喝多了水泡茶不免让人觉得单调乏味。

  不过有句话说的好:世上没有难吃的食材,只有不会做饭的人。掉入红茶“脑洞”的小编今天就给你提供四种红茶的独特新喝法!让不喜欢喝红茶的人重新爱上,喜欢喝红茶的人爱的更深!

xdh

  红茶的种类分很多种,小伙伴们可以自由发挥、自由选择。小编选择的是苦涩味道较淡的伯爵红茶,伯爵红茶是以红茶为茶基,配以佛手柑调和而成的一种调味茶。如果喜欢口感醇厚一些的朋友可以选择锡兰红茶或阿萨姆红茶。

  【冻奶茶】

  材料:红茶包、牛奶、冰格、少许糖或蜂蜜

冻奶茶1

制作冻奶茶需要的材料

  步骤:

  1、将红茶包放在杯中加热水冲泡或放入锅中煮沸。

  2、待茶水变温后倒入冰格,放到冰箱冷冻室冻成冰块茶。

  3、取适量冻好的冰块放入杯中,加入牛奶、糖或蜂蜜,根据自己喜好调味。

2035257694

  冻奶茶成品

  以往我们喝的奶茶都是把牛奶和红茶放在一起煮再加冰块,今天小编教大家的做法正好相反!不过要温馨提示一下大家,喜欢茶味儿浓一些的朋友在泡茶的步骤一定要多加一些茶叶哦~

  【冻鸳鸯】

  材料:红茶包、牛奶、速溶黑咖啡、炼乳、冰格

冻鸳鸯

制作冻鸳鸯需要的材料

  步骤:

  1、和冻红茶的步骤一样,茶包冲泡或放入锅中煮沸,倒入冰格冻成冰块茶。

  2、取少量热水将速溶黑咖啡溶解,加入适量牛奶。

  3、冻好的冰块茶放入牛奶咖啡中,加适量炼奶调味。

1396357420

冻鸳鸯成品

  【三红茶】

  材料:红茶包、红糖、红枣

三红茶

  制作三红茶需要的材料

  步骤:

  1、将红枣去核,红枣肉撕碎,锅中加适量清水把红糖和红枣肉煮沸。

  2、用煮沸的红糖红枣水冲泡红茶包,或者将茶包丢进锅中一起煮也可以。

三红茶1

三红茶成品

  这款三红茶非常适合女性饮用,但是亲戚来的那几天一定要注意适量饮用红茶,因为经期会大量消耗体内铁质,红茶中的鞣酸会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吸收。

  【百利甜红茶】

  材料:百利甜、红茶包

百利甜+红茶

制作百利甜红茶需要的材料

  步骤:

  1、红茶包加热水冲泡,泡好后将茶包取出。

  2、依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百利甜。喜欢酒味浓一些的红茶和百利甜的比例按5:1加,喜欢味道淡一些的红茶和百利甜的比例按8:1加即可。

1417828472

百利甜红茶成品

  这款百利甜红茶你也可以做成冰的,加些冰块就可以了。但是小编个人觉得热的口感更好,醇厚的奶油甜酒加上清香的红茶味,天冷的时候来一杯暖胃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