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在家也能做西餐 家庭创意菜意式焗烤茄子

2016-09-27 07: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眼下十一长假马上就要到了,亲友聚餐是长假里必不可少的环节。吃腻了外面油腻的饭店,自己动手做上一桌可口的饭菜,既能吃的舒心,也能增进亲友间的感情。但是究竟做些什么菜才能好吃又不落俗呢?今天小编要教大家一道家庭创意菜——意式焗烤茄子!有人要说了,在家做西餐多麻烦?看完下面的步骤,你就知道在家做西餐其实一点都不难。

1377817879

  一、准备材料

  原料:长茄子、西红柿、洋葱、培根、奶酪、葱姜蒜、鸡蛋、盐

1736456524

准备材料

  【Tips】

  1、茄子最好选用长茄子,小编个人觉得长茄子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要比圆茄子好一些;

  2、奶酪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小编选择的埃蒙达奶酪,比马苏里拉奶酪味道要更醇厚一些,但是拉丝没有马苏里拉好。这两种奶酪的区别,你只需知道我们常看的《猫和老鼠》里面Jerry偷吃的那种大气孔的奶酪就是埃蒙达奶酪,而马苏里拉是没有气孔的,味道也比较淡。

  二、制作步骤

  1、将原料洗净,葱姜蒜、洋葱、西红柿、培根切丁,茄子切片状,奶酪切丝,放在盘子里待用。

739527235

  2、将切好片的长茄子放在锅上烤干水分,烤的过程中加少许盐调味。

128316633

  3、待茄子“缩水”后,从锅中取出,整齐的摆放在烤盘中。将一个鸡蛋打散,蛋液刷在沥干水分的茄子片上。

2059749478

  4、将刚刚切好的蔬菜丁、培根、奶酪、姜蒜丁等均匀的铺在茄子上面。

343337208

  5、均匀铺满配料后,将烤盘放入烤箱中,上下火220度烤20分钟左右。

1108069995

  6、烤好后取出烤盘,将之前切好的葱花撒在上面,这道意式风味的焗烤茄子就完成了。

508373824

  怎么样?简单的六个步骤就能轻松做出一道意式风味的西餐,这样的创意快手菜一定会让你在亲友面前大受好评,赶快动手做起来吧~

  【Tips】

  1、茄子在锅上烤干水分的步骤无需在锅底放油,干烤即可,烤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忘记放盐!

  2、入烤箱之前,烤盘上也不用刷油,因为烤完以后你会发现,培根和奶酪烤出的油真的一点都不少!

  3、每家的烤箱都有自己的脾气,关于烤箱的温度和时间一定要根据自家烤箱的脾气掌握,小编提供的温度和时间仅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