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成本不足一块钱 教你做最安全的暖手宝

2016-09-28 07: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过了秋分,往后的天气越来越冷了,尤其再下几场秋雨、刮几场秋风,这天就算彻底暖和不起来了。每当秋冬来临,我们除了需要厚重的衣物保暖,还有一个小物件也是必不可少的,它就是暖手宝。不管是冷天取暖,还是女同学亲戚来得那几天,这个小东西都非常实用。

  市场上的暖手宝五花八门,有充电式的暖手宝,有一次性的暖贴,还有传统的热水袋等等。但是这些暖手宝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弊端,想必您也不愿意发生下面这些事儿吧?

fjnmhjkl

  为了避免上面这些隐患,今天小编就教大家自制暖手宝。制作成本不足一块钱并且可以重复使用,冬天可暖手,夏天还能当冰袋,简直不要太划算!

  一、准备材料

  废旧的布料、大米、剪刀、针线、笔

1116283044

准备齐全的材料

  二、制作过程

  第一步:先把准备好的布料剪裁成你喜欢的形状。小编比较懒,剪了一个正方形,缝制好以后就是最普通的正方形小包。你还可以做成心型或三角型都可以。

188431359

剪好的正方形布料

  第二步:将布料的背面朝外,将边缘进行缝合,不要全部缝上,留下一个小口装米用。如果正面朝外缝好后边缘全是歪歪曲曲缝的线,会比较难看,所以一定要记住背面缝合哦~

650917972

缝到差不多留个小口

  第三步:开始填米。之前准备的米最好不要洗,洗了以后水分变多,后面的步骤用起来比较不方便。

298848794

填米

  第四步:米不要填的太满,填到三分之二处即可,太满的话不利于缝合。填好米后,将预留的口继续缝合,缝好以后咱们的暖手宝就做好啦!

1426783450

缝合

  第五步:将做好的暖手宝放入微波炉,叮一分半钟即可取出。叮了一分半钟的暖手宝表面温度用温度计测量“嗖”的一下就到了58℃。

1762702337

加热后的暖手宝

  至此,小编教您做的暖手宝就算大功告成了。加热以后的暖手宝,持续时间也很久,小编用了20分钟它居然还是热的!!!而且还伴随着一股淡淡的米香,味道好像爆米花……不过还没完,我上面还说了这东西也能当冰袋!下面咱们就把它放进冰箱冷冻室里,看看效果怎么样。

1278651955

冷藏1小时后的暖手宝温度

  热乎的暖手宝晾凉,小编把它放进冰箱冷冻室里冷冻了一小时,取出后测量表面温度为10℃。放在手里感觉已经是凉凉的了,如果有特殊需要还可以再冻时间长一点,它会更凉的!

  【注意事项】

  1、之所以选择大米,是因为小编家的大米富裕呀~哈哈!你还可以选择红豆、绿豆或黑豆,家里哪个多就选哪个,而且最好选择不太新鲜的粮食,毕竟不是入口的,用好粮食有点浪费。

  2、放在微波炉里加热的时候切忌不要热太久!!!小编热了一分半钟暖手宝就已经烫的不要不要的了……由于小编家的温度计还是小学自然课学具袋里的小工具,年头太长了怕爆…所以实际温度可能会更高,因为特别烫手!!!

  3、如果觉得这种方形的暖手宝比较丑,做心型或其他的话,最好先在布料上用笔轻轻画个轮廓,避免剪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