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雾霾!雾霾!惹不起躲得起 七招教你防雾霾

2016-10-13 06: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说正事儿前,小编先插播一条天气预报:从昨天开始北京将连续四天中度以上大气污染,今天最严重——重度污染!!!没错,雾霾君又回来了!我们又要打起精神来与之抗衡了。讲真,这样的天气小编真心觉得有点“肺疼”,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言归正传,看这个架势,雾霾咱们暂时是惹不起的,那就唯有躲了。下面小编教你七个方法,有效对抗可怕的雾霾君。最后再说一句:千!万!不!要!放!弃!抵!抗!

1370484410836

  一、减少外出

  都说了雾霾惹不起,那就只能尽量在家躲着喽~尤其在重雾霾天气时,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家里总归是要比外面空气质量好一些的。还有家里体弱的儿童和老人,在雾霾严重时千万要多加注意。

  二、戴口罩

  如果一定要出门,记得戴口罩。重雾霾时走在街上,经常看到不戴口罩的“勇士”。小编好想上前问一句:“您是放弃抵抗了吗?”话说,雾霾天气还是戴上口罩比较好,虽然不能100%保证口罩的作用,但是把危害尽可能降到最低也是很不错了。不过口罩的选购和佩戴方法也需要格外注意,不然戴了也是白戴。

  三、到家先清理鼻腔和暴露的皮肤

  门既然出了,回来就要做好善后工作。回家以后先洗手、洗脸,只要是暴露在外的皮肤都要清洗一遍。另外,鼻腔也是一个最容易被忽视的部位。在外面呼吸那么久,你鼻腔被污染的程度可想而知。这时候用棉签沾温水清理鼻腔,洗过以后再擤一下鼻涕,对呼吸道健康很有好处。

  四、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是一个很宽泛的说法,具体的做法也很多,你需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大部分人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可以归纳为早睡早起、按时吃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心情愉悦、勤锻炼身体、注意个人卫生等等。

  五、室内养绿色植物

  这些悄无声息的小东西看似没什么大用,但是你多养几盆在家里,作用都是潜移默化的。像绿萝、红掌、吊兰、君子兰等等这些绿色植物都有净化空气的作用。

  六、多吃润肺排毒食物

  雾霾天气最受罪的器官当属肺了。因此我们需要多吃一些润肺排毒的东西,帮助肺健康。比如木耳、银耳、莲子、百合、萝卜、蘑菇等这些食物都有润肺排毒的功效。另外,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还能使免疫力提高,身体更有力的对抗雾霾。

  七、使用空气净化器

  上面所说的方法有些是预防,有些是防治,最有效的除霾方法还得是空气净化器。空气里的污染物你是根本无法用肉眼分辨的,即使是呆在室内空气环境也并没有想象中安全。因此室内使用空气净化器是最高效、最快速的除霾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