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雾霾   口罩   头发  

雾霾天光顾着戴口罩 这个地方却被你忽视

2016-10-18 09: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近几年雾霾问题日益严重,在雾霾天到来之时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也在逐渐提高。出门戴口罩似乎成了常态,忽然哪天出门忘了戴口罩到觉得不适应了。我们都知道在雾霾天气里保护好自己的呼吸系统是重中之重,但是身体还有一处地方却很容易被大家忽视,它就是头发。

11528502_877078

  与呼吸道相同,雾霾对头发的伤害也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在雾霾天气严重时,如果头发长时间暴露在外,很容易被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包裹,造成头发中的营养无法正常输送,久而久之头发变得枯黄。

  不仅如此,长时间在雾霾中暴露的头发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清洗,还会导致大量细菌繁殖,引起头皮角质层过度增生,带来大量头皮屑。同时,这些细菌也会堵塞毛囊或对毛囊造成损伤,重者导致脱发!

  因此,在雾霾严重的日子里,我们除了要戴口罩保护好呼吸道,对头发的洗护也要引起重视。下面告诉大家一些在洗发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保护好自己的头发。

  洗发需要注意的问题

  1、洗头发的水温要合适,过凉或过烫的水温可能会伤害到头皮,水温以40℃为佳。

  2、洗发水的用量要根据头发的长短、多少来决定,不要使用过多的洗发水洗头发。

  3、洗发时用手指肚均匀按揉头皮,切忌用指甲抓挠头皮,洗发过程15分钟为宜。

  4、常用护发素柔顺、护理头发,但护发素不要抹到头皮上,距离头皮2-3厘米比较合适。

  5、洗好的头发及时吹干或风干,如果使用吹风机的话,吹风机不要离头皮太近,温度也不要太高。

  6、洗头发之前最好先把头发用梳子梳通顺,这样洗完头发以后不易掉发。

  7、如果有脱发现象或脱发严重的朋友,可以考虑用生姜水洗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