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了解正确通风方式 秋冬季开窗通风很有必要

2016-11-01 06: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秋冬季节天气寒冷,许多人觉得天气太冷了而懒于开窗通风,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要知道长期不开窗通风的室内,污染物多到你难以想象。而有些人虽然每天都开窗通风,一些做法也是错误的,并没有完全起到最佳效果。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秋冬季节,应该如何正确的开窗通风。

gujtg

  通风有时限 切忌开一整天

  有些上班族喜欢上班出门前把窗户打开,下班回家再关上窗户,以为这样就能完成开窗通风的任务了,其实不然。开窗通风也是讲究时段的,在空气较好的时段开窗半小时即可。一般上午9-11点,下午2-4点是一天中空气较好的时候。如果做不到在这两个时段开窗通风,也要尽量避开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避免汽车尾气污染等问题。

  雾霾、阴雨天最好不开窗

  当遭遇雾霾、浮尘、扬沙等空气污染天气时,要紧闭门窗,避开被污染的空气,待空气情况转好再开窗。另外,有些人认为阴雨天气,空气质量会好转。其实阴雨天时潮湿、风力小等情况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只有中高强度、持续时间长的降水才能洗刷空气污染物。因此,在阴天、降雨降雪刚开始时,空气污染较严重的情况下还是不要开窗比较好。

  这两件事后开窗通风很有必要

  第一,做饭后。做饭时会产生大量油烟,会对我们的呼吸道、眼睛产生强烈的刺激。因此,做完饭后一定要记得及时开窗通风,让油烟尽快散尽。第二,洗澡后。洗澡时产生大量水汽,如果不及时开窗通风,潮湿的环境很容易滋生细菌,影响人们的健康,所以洗澡后也要记得开窗通风。

  秋冬季通风注意增加空气湿度

  秋冬季节勤开窗换气是很正确的做法,不过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尤其对于北方的朋友来说,通风时或通风后一定要注意室内的湿度。可以在通风后打开加湿器调节室内湿度,也可在通风时用湿拖把擦地,增加室内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