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北京白领健康白皮书发布 职场健康莫忽视

2016-11-15 06: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2016北京白领健康白皮书》于近日发布,调研结果显示颈椎病、超重、肥胖、龋齿、慢性咽炎等成为京城白领中的常见病。部分行业的白领加班现象较为严重,多数白领目前身体呈亚健康状态。由于工作繁忙、压力大、身体锻炼减少等因素,职场白领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多数人又容易忽略这些“小毛病”,因此职场健康课变得愈发重要。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职场健康那些事儿,改变不良习惯,健康生活。

m_127300

  忌用眼过度 勤开窗换气

  现在的办公室大都使用中央空调,经常门窗紧闭、空气质量差,加上长时间使用电脑,常常会用眼过度,带来干眼症、近视眼等一系列眼部问题。对此,办公族们需要经常休息眼睛,看电脑时间过长就要闭目一会儿或朝窗外眺望。此外,还要经常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洁净、新鲜。

  不过帝都的雾霾来的还是挺频繁的,推荐办公族们在雾霾来袭时紧闭门窗、在室内使用空气净化器。

  产品推荐一:亚都SKJG1201S空气净化器

5786032eNce031502

亚都SKJG1201S空气净化器

  亚都SKJG1201S空气净化器是一款适合放置于办公室使用的产品,它拥有三重滤网、360°进出风口,净化效率高且过滤精细。当净化器在静音模式下运行时,净化器更加省电。产品价格亲民,是一款值得购入的小型空气净化器。

  忌久坐 勤活动预防颈椎病

  上班窝在办公室,下班窝在家已经成了众多办公族的常态,殊不知长时间坐着不仅会“大屁股”,影响形体美观,还会带来颈椎病等身体疾病。所以上班时间也别忘了经常走动走动,活动筋骨和颈肩。不过,手边有个好用的按摩器就能随时随地做保健了。

  产品推荐二:凯仕乐KSR-363按摩器

QQ截图20160714164338

凯仕乐KSR-363按摩器

  凯仕乐KSR-363按摩器一机多用,五个按摩头可以带来多种按摩感受,满足不同的按摩体验。一键开关,可以调速,操作实在太容易,老年人也信手拈来。把手还具有防滑设计,细节之处相当贴心。

  忌不吃早饭 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睡懒觉、赶公交是办公族每天早上的必做之事,忽略早饭是常有的事儿,更有甚者为了减肥干脆直接不吃早饭,午饭也是能少吃就少吃。这种不合常理的饮食方式,是非常摧毁身体的。因此,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按时吃饭,不暴饮暴食,同时也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在家做饭带到办公室着实是一件健康、省钱的方式。

  产品推荐三:小熊ZDQ-2151多功能煮蛋器

11

小熊ZDQ-2151多功能煮蛋器

  小熊ZDQ-2151多功能煮蛋器拥有小巧的身材和可爱的外观,双层蒸屉,虽然小,但是能做不少东西。除了煮鸡蛋,还能做鸡蛋羹、煮玉米、蒸小笼包、热牛奶等等。产品应用蒸汽动力循环加热技术,使食物高效均匀受热,准确把控食物美味。同时,内部的不锈钢发热盘拥有360w大功率,火力猛,发热速度快,保证食物快熟。

  预防龋齿 从好好刷牙开始

  工作忙时经常忘了吃完饭漱口,甚至连睡前刷牙都能忘了。一些人在工作压力大时还好吃甜食,这就是龋齿一点点形成的原因。作为忙碌的办公族,想要预防龋齿,应该先从好好刷牙开始。拥有一款棒棒哒电动牙刷能让你爱上刷牙,你信不信?

  产品推荐四:博朗 欧乐B D16.523U 600 3D智能电动牙刷

QQ截图20160822151352

博朗 欧乐B D16.523U 600 3D智能电动牙刷

  欧乐B D16.523U 600 3D智能电动牙刷拥有28800转/分钟的转动速度,轻松撼动牙垢。3D刷头能够淡化99.8%的难刷部位,实现多角度清洁,内外牙缝以及牙龈沟都可以顾及的到。刷头带有感应技术,压力过大时会降低转速,还有两分钟短停提示,全方面呵护牙齿。机身防滑设计,还带有充电以及低电量显示,十分贴心。

  忌过劳 劳逸结合效率更高

  工作中我们经常能遇见“拼命三郎”,为了工作可以废寝忘食。但是身体还是革命的本钱,没了健康什么都免谈。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劳逸结合,这样不仅工作效率高,心情和压力也能有效缓解。比如说每晚泡泡脚,舒适一整晚。

  产品推荐五:迪斯足浴盆

QQ截图20160714095626

迪斯足浴盆

  迪斯足浴盆内置红外照射舱,可穿过皮肤,直接使肌肉、皮下组织等产生热效应。加速血液物质循环,增加新陈代谢、减少疼痛、增加肌肉松弛、产生按摩效果等,对腿脚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带有喷泉冲浪功能,通过拍打使腿部更容易放松。足浴模式有五种,其中还分青年、中年和老年,适应多种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