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车载空气净化器使用须知 你用的对吗?

2016-11-24 09: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车载空气净化器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但大多数人使用车载空气净化器的方法十分简单粗暴,直接开机以后就什么都不管了。其实,正确的使用方法不仅能更有效的净化空气,还能增加净化器的使用寿命。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使用车载空气净化器时需要注意什么。

file_1479191260470

  仔细阅读说明书

  在使用家电之前,我们都会仔细阅读说明书,尤其一些说明书中强调的重点问题绝对不能含糊。车载空气净化器也一样,使用前首先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避免在使用过程中误操作带来的不良后果。

  放置位置安全合理

  在选择放置位置时,一定要本着安全合理的原则。既不可放在阻挡司机视线的地方,也不能随意乱放一个地方影响净化效果。选好位置后要把车载空气净化器固定好,防止在紧急刹车等情况下造成损毁。

  使用过程中不开车窗

  使用不开窗,开窗不使用。切忌开着车窗还开净化器,不仅达不到净化效果还浪费滤材。正确的做法是开启车载空气净化器之前,可以打开车窗通通风,这样有助于快速净化。

  滤网定时清理、更换

  如果是物理过滤型的车载空气净化器,大多数产品机身上都会设有滤网更换提醒灯,灯亮了要注意及时更换机内的过滤网。如果是无耗材车载净化器,那么机内一些可清洗的部件也要记得时常清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长时间离开车时拔掉电源

  当您不需要使用车载空气净化器或长时间不开车时,要注意拔掉车载空气净化器的电源线。以便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也能有效保护车内的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