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寒冬时节 如何才能保护好你的第二张脸?

2016-11-29 08: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其实男人也一样。无论是社交还是拍照,完美的手可能会成为一个重要的加分项。不过,在寒冷的冬天,由于气候、水温等问题,我们在洗手、洗衣、做家务之后,手部的皮肤会变得异常粗糙。那么在寒冬时节,究竟该如何保护好我们的“第二张脸”呢?看看下面这些小方法对你有没有帮助。

414_152345_1

  洗手时要注意

  对于手部护理,首先要从洗手开始。在洗手的过程中要让水充分与手部接触,最好使用滋润型的洗手液而非香皂或肥皂等碱性较大的洗手用品。洗完手后,尽量不用纸巾擦拭,选择烘干或甩干手上的水。

  洗手后必用护手霜

  不管一天要洗多少次手,一定要记得每次洗完手都涂护手霜。不要让手长时间暴露在干燥的空气中,这样会加速手部皮肤的老化。另外,在涂抹护手霜的时候也是有技巧的。要先涂手背,不要挤到手心上来回搓。

  经常去角质

  由于生活中经常要用到手,所以手部也是最容易长角质的。买一支磨砂膏定期进行角质清理,也能使手部变得光滑白皙。这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磨砂膏之前,要用热水先泡泡手,将角质软化后再用磨砂膏轻轻揉搓,效果会更好。

  做手膜

  面膜、眼膜我们经常做,但是手膜恐怕很少人会做。其实做法非常简单:首先,准备一双手套或保鲜膜。在睡觉前,将手部涂上厚厚的护手霜,一定要多涂几层,然后戴上手套或缠上保鲜膜,安心睡觉即可。第二天醒来你就会发现手部白嫩了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