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夏有空调病冬防暖气病 活着不易且行且珍惜

2016-11-30 09: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现如今老百姓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享受美好生活的时候,各种怪病也悄悄找上了门。空调和暖气本是个好东西,可使用不当或过度,就变成了一把“杀人”的利剑。空调病是咱们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了,但是暖气病真让人有点匪夷所思。所以,今天咱们就来聊聊暖气病,怎么预防、应该注意什么,可别等到它找上门来再干着急。

00e04c2e5d2d1203fa5627

  为什么会有暖气病?

  冬季长时间呆在有暖气的房间里,你是否会觉得口干舌燥、胸闷头晕、烦躁、皮肤干燥?其实这些都是暖气病的症状。那么究竟为什么会有暖气病呢?由于室内24小时暖气开放、室温比较高,空气湿度就会下降。当空气湿度低于40%时,人体会感到各种不适。而且温暖、封闭的室内也容易滋生各种细菌,侵入人体后导致患病。

  如何预防暖气病?

  为了防止暖气病找上门,我们可以从室内温度、湿度、空气新鲜度这三方面入手进行防治。

  一、控制室内温度

  将室内温度控制在18-24℃,是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的温度区间。集体供暖的家庭,如果觉得室内温度过高或已经出现暖气病的症状,可以开窗通风,当室温降至合适温度时再关窗;如果是自采暖的家庭控制温度就十分方便了。

  二、控制室内湿度

  当室内湿度为50%-60%时,人体感觉比较舒适。所以冬季供暖期间,室内湿度绝对要严格把关。不仅可以利用加湿器调节室内湿度,花草、盆栽、鱼缸等观景也能有效为室内增湿。另外,您也可以放一小盆水在暖气片周围,也可以起到增湿的作用。

  三、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要想不被细菌侵袭、不感冒,那么就得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开窗通风是最好也是最简单的方法,可是如果做不到经常开窗通风,就可以考虑买一台空气净化器放在室内,也可以有效净化室内空气、去除一部分空气中的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