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旗舰级抗霾英雄 莱克KJ801空气净化器评测

2016-12-07 08: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日北京大部分时间被雾霾笼罩,空气质量指数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使用空气净化器无疑是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最好的方法,消费者对于空气净化器的选购也更加挑剔。在新国标正式出台后,莱克空气净化器KJ801作为首批通过新国标的产品,颗粒物洁净空气量可以达到840m³/h,高于新国标实验限值800m³/h,CADR值比市场领先水平提升了50%以上,可快速去除室内空气中的PM2.5;甲醛洁净空气量达到480m³/h,高于新国标实验限值400m³/h, 净化速度是市场上领先水平净化器甲醛CADR值100m³/h净化器的4倍,堪称家居室内空气强效净化的绝佳帮手。

首图

  莱克KJ801空气净化器作为万元净化器产品,当真如传闻中的那么神奇? 今天小编将全方位的对这款莱克空气净化器进行评测,给大家一个答案。

外观展示

  初看到莱克KJ801空气净化器时,便被其外观所吸引。咖啡色长方形的机身搭配圆滑的边角设计,约15KG的重量足以体现其用料扎实。顶部拥有超大的出风口,底部的滑轮非常顺滑,方便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轻松移到任何位置。

7

  该机顶部拥有可视化便捷操作面板,提示灯按钮采用LED发光,实时反映机器工作状态。内置高精密激光PM2.5传感器,实时检测显示环境中的PM2.5值,让净化效果一目了然。该机还可智能、净烟、静音三种模式个性化调节来方便我们的使用。净烟模式能够快速净化室内的污染物;智能模式可根据室内空气状况进行智能调节;静音模式工作噪音非常安静,适合夜间使用。另外,智能光感设计是一大亮点,夜晚熄灯之后在智能模式下,光线感应器会自动感应周围光线的强度、风速和噪音,自动保证净化器安静不打扰睡眠。

显示操作界面

可拆卸出风板

  空净行业新国标中,最重要的就是CADR、CCM、噪声三个指标。莱克KJ801空气净化器,通过双动力的双涡轮设计,机身两边搭配复合HEPA滤网,可为用户提供每小时840立方米的洁净空气,高效去除PM2.5颗粒及过敏原,对于白色葡萄球菌的去除率高达99.9%,适用60-100㎡的超大空间。此外,机身两侧分别配备两块滤网,实现双重保护。

复合滤网

  复合滤网在去甲醛方面非常优秀,莱克采用创新研发的甲醛分解技术与超微孔活性炭吸附技术两种相结合的除甲醛技术,将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分子和水分子,除醛高效更持久。而且除甲醛CADR值高达480立方米/小时,甲醛CCM高达10000mg-是新国标最高等级1500mg的6倍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该复合滤网采用的是低风阻、高效率熔喷HEPA,使得高效净化能力与大循环空气动力得到最佳平衡。

滤网展示

  我们将在一间约为20㎡的卧室测试莱克KJ801的PM2.5和甲醛的净化效果。紧闭门窗,避免空气流通,我们将空气净化器放置于房间的角落,空气质量检测仪位于房间中央。通过点燃的香烟使室内PM2.5浓度迅速升高,以此来模拟极端恶劣的室内空气污染效果。

初始数值1

  等待烟雾充分扩散后,实测室内空气中PM2.5/PM10分别为1035和1858(μ/m³),此时我们打开莱克KJ801空气净化器将风量调节至最大档位,快速净化室内空气。

净化后数值

  12分钟后,通过空气质量测试仪实测室内空气中PM2.5/PM10分别降至4和22(μ/m³),由此可见,在面积约20平米的密闭房间内,使用CADR为840m³/h的莱克KJ801净化起来非常轻松,仅需12分钟,室内空气就已经明显得到改良。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实测出风口位置的PM2.5/PM10分别为0和0(μ/m³),说明莱克KJ801空气净化器的滤网的单次过滤效率非常高。

出风口浓度

  再来看看甲醛测试,结果也同样惊艳!在相同的房间内,我们使用劣质指甲油在纸张上反复涂抹,待甲醛充分挥发后,保持室内空气中甲醛浓度稳定在0.35mg/m³,此时移走甲醛挥发源并开启空气净化器至最大档位。

IMG_0193

  两小时后,室内空气中甲醛浓度降至0.07 mg/m³(国际规定室内甲醛浓度小于0.08 mg/m³为安全值),莱克KJ801空气净化器高效除甲醛的能力毋庸置疑。

甲醛净化

  噪音、能耗、风速等参数也是空气净化器综合品质的考量标准,品质好噪音、能耗、风速相应就会低,反之则会高,同时噪音、能耗、风速也关乎用户的使用体验。下面我们就使用专业的仪器及科学的方法对莱克KJ801空气净化器在实际家居使用工况的噪音、能耗、风速进行测试。

    风速测试

风速测试

  经测试该机出风口位置最大风速为4.74m/s,强档风速为4.40m/s,中档风速为4.10m/s,低档风速为3.35m/s。

  功率测试

耗电量测试

  因为该空气净化器为定频产品,因此通过测试各档位的功率即可推算出其能耗,经测试该机的最大功率(净烟风速)为75.33W,最小功率(静音风速)为11.89W,待机功率仅为0.84W。由此可见莱克KJ801空气净化器是非常节能的。

  噪音测试

噪音测试

  在实际家居(噪音值为31.6dB)使用工况下,莱克KJ801的最大噪音为63.3dB,最小噪音仅为38.9dB。这些都得益于莱克的高精密电机静音技术使得机器运作的更加平稳安静;优化风轮风道结构保证了出风更加流畅轻柔,从而减少噪音。对于一款CARD值高达840m³/h的空气净化器而言该机在噪音方面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从而也证明了该机的工装水平、电机品质、风道设计都是非常优秀的。

  总结:

  莱克KJ801空气净化器集强效净化、除甲醛、等于一身的丰富功能让这款空气净化器能够在雾霾之际解决我们几乎所有的需求,虽然售价较贵,但鉴于其强大的功能,还是十分值得选购的。作为首款通过新空气净化器国标的产品,它拥有高达840m³/h的CADR值,而它的甲醛CCM更高达10000mg,远超过新空气净化器国标所规定的数值。在实际测试中,无论是PM2.5净化、除甲醛效果都十分理想,不得不说一分钱一分货,是注重生活品质用户的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