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雾霾天事故多 老司机告诉你正确驾车方式

2016-12-19 09: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最近这几天北方多个省市受到重雾霾的侵扰,12月16日河南周口境内高速上的一起24车连撞的重大车祸引起了人们的重视,而事故的原因竟然就是这可怕的雾霾。由于雾霾天气室外能见度低,非常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如果这时候不多加注意,可能就会酿成不必要的后果和损失。今天咱们就来说说在重雾霾天应该如何安全驾驶才能利己又利人。

0026kJ2Bgy6XdMzJrkAf0&690

  开车前先擦玻璃

  这一点是很容易被司机们忽视的,雾霾天由于空气中的颗粒物较多,所以车上会被很多像是“灰尘”的东西笼罩,尤其是早上出门经常看到车上一层土。如果不擦干净在驾车时是非常影响视线的,所以司机们一定要注意开车前先擦擦玻璃。

  合理使用灯光

  雾霾天气驾车时一定要打开前后雾灯,如果能见度非常低的话最好也把近光灯打开。但是驾车过程中,尤其在会车时,千万不要使用远光灯。远光灯的使用虽然不会对自己造成影响,却可能给对方酿成惨剧。

  注意行驶速度

  雾霾天气开车要注意控制车速,让汽车保持低速行驶,这样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能有反应的余地。另外,在开车的过程中要尽量避免急刹车,以防追尾事故的发生。

  保持车距

  不仅是雾霾天,平时在驾车时也要注意跟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辆车离得太近很容易发生追尾。而且在这种能见度很低的情况下,也要注意谨慎超车,不可用力过猛。总之,雾霾天开车不能太随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