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生活小妙招:没有太阳时如何晒被子?

2016-12-26 09: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人们定期晒被子是为了晒去被子上的螨虫、潮气、皮屑等,让被子更干净。但在冬季或是南方比较潮湿的地区,经常会赶上天气好几天不放晴,没办法晒被子。但被子长期不晒不仅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盖在身上也很不舒服。今天小编教大家几个小妙招,在没有阳光的天气也能把被子弄的干干净净。

64273500_4

  通风法

  天气不好时把被子晒在外面基本是越晒越糟,但你可以选择室内或楼道通风处,把被子摊开晾好,用自然风吹一吹被子表面的潮气和粉尘、皮屑,这样做多少也比叠好放在床上要管用的多。但这个方法比较适合生活在北方的朋友,因为南方水汽比较大,风吹以后可能被子的潮气会更大。

  紫外线法

  一般阴天的时候虽然没有太阳,但白天一定会有紫外线。尤其在上午11:00-下午2:00这段时间。将被子放进黑色大塑料袋中,一定要是黑袋子!然后把袋子封好口放在室外晾晒,黑色能吸收更多紫外线,所以也有一定的杀菌消毒作用。晒之前还可以往袋子里放块香皂或香包,这样晒完被子香香的。

  电熨法

  这个方法就比较适合生活在南方的朋友了。当阴雨连绵了好几天,被子潮湿的快要拧出水时,拿出家里的电熨斗,把被子铺平干烫。记住一定要干烫,不要加蒸汽!这样能起到干燥被子的作用。

  仪器法

  无论是气候原因还是个人原因,如果经常晒不了被子那么最好买一台除螨仪。定期给被子除螨,绝对是最经济有效的晒被方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