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想买空气净化器?这几个问题先弄明白

2017-01-03 09: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雾霾是一天天死赖着不走,空气净化器和口罩现在都变成了生活必需品。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空气净化器,但一部分人总觉得空气净化器似乎是个摆设,用它也就是图个心理安慰。其实在雾霾这么严重的今天,空气净化器的作用还是不小的。关键你得选对了,选好了才能物尽其用。如果近期你也想买一台或换一台净化器,下面就来看看这些值得你注意的问题。

20164228451947

  CADR值和适用面积

  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我们经常会看到CADR值。这个数值即空气净化器的洁净空气输出量,数值越高则代表这款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能越高。但有一个问题值得注意,选购净化器时,这个数值一定要和它的适用面积搭配来看。如果这台净化器的适用面积与实际使用面积不匹配,那么净化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CCM值

  目前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大部分都属于滤网过滤型产品。那么在选购的时候除了CADR值,空气净化器的CCM值也是一项重要的指标。CCM值即空气净化器对污染物的累计净化能力。也就是说,通过CCM值我们可以判断这款产品滤网的使用寿命。CCM值越大,则代表累计净化量越高,滤网的使用寿命越长。为了让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CCM值,空净新国标还划分了CCM等级。其中,颗粒物的CCM有P1-P4四个等级,而甲醛的CCM则为F1-F4四个等级,数字越大累计净化量越高。

  净化技术

  目前市场上空气净化器的净化类型大致可分为两类,即过滤型和静电型。过滤型主要以活性炭、HEPA滤网等技术为代表,是目前比较安全且高效的净化方式。静电型内置静电集尘装置,一般不需要更换滤网,可清洗重复使用,但容易产生臭氧污染。这两种类型各有各的优缺点,消费者在选购的过程中需要结合实际使用情况酌情考虑。另外,像纳米水离子、净离子群、流光能、光触媒等也是比较常见的净化技术,尽量选择多重净化技术的空气净化器,会比单一净化技术的效果好一些。

  滤网等级

  如果您选择的是过滤型空气净化器,还需要注意看一下滤网等级。一般来讲,过滤型的净化器中都要用到HEPA滤网,它是一种高效空气过滤器,能够滤除空气中的细小颗粒物。HEPA滤网的等级越高,代表能过滤的颗粒物直径越小,过滤效果越好。市面上普通净化器的HEPA滤网一般为H9或H10级,中高端产品一般为H12级,少部分高端产品为H13级。H13级的HEPA网是顶级进口医疗级滤网,过滤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