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节前大扫除 清理各种顽固污渍的小窍门

2017-01-13 08: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要过年了,除了备年货,节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当属大扫除。春节前大扫除是多年来的传统习俗,有除陈、除旧的意义。通常在腊八过后,家家户户就开始准备打扫卫生,让家里焕然一新迎接新年。不过在大扫除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顽固的污渍很难清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去除顽固污渍的小窍门,准备干干净净的过大年。

20131239741805

  擦家具家电

  擦家具电器最好选用浅色的棉布或无纺布,柔软、吸水性强,不容易掉屑而且脏了比较容易发现。擦拭的时候拧干棉布上的水,不要用过多的水去擦家具和家电,容易影响寿命。此外,一些白色家电很容易产生顽固污渍,清理时可取少量牙膏摩擦便可轻松去除。

  清除水垢

  厨房的洗碗池和卫生间的洗手台是最容易产生水垢的地方,可以取柠檬切片,用柠檬片擦拭水垢,即可洁净如新。另外水壶里和淋雨喷头上的水垢也可以用浓度较高的柠檬水泡上一晚上,清洁水垢就变得简单了。

  清理浴室墙壁

  浴室的湿气比较重,再加上通风不好很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浴室墙壁的砖缝里,霉菌滋生的特别多,所以在大扫除时这些地方也要格外注意。可以选择不用的旧牙刷清理砖缝,要比直接用大刷子或抹布擦效果好很多。

  擦玻璃

  很多人家的玻璃是很不经常擦的,有时候一年也就擦上两三回。节前擦玻璃也是很多人要做的一项任务。擦玻璃是个细致活儿,不用点小窍门可能真会越擦越脏。为了让玻璃更加明亮,在擦拭的时候可以把洋葱切开,用洋葱的汁液擦拭玻璃,在汁液未干时用抹布擦干净。还有一种方法是用湿布沾取白酒擦玻璃,这样也能让玻璃变得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