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生活常识:雾霾天没有太阳怎么补充维生素?

2017-01-16 09: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时而连续的雾霾天除了加重人们的呼吸负担,由于阻隔了阳光,雾霾天总是灰蒙蒙、阴沉沉的。好几天晒不到太阳,对身体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晒太阳的好处有很多,其中晒太阳能够补充大量的维生素D,而维生素D对于促进钙质吸收和延缓衰老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此外,还能有效增强免疫力,尤其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晒太阳特别有必要。那么连续的雾霾天应该如何补充维生素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20161276252646

  口服鱼肝油

  鱼肝油是一些海鱼肝脏中提取的一种脂肪油,每克鱼肝油中维生素D的含量为85%,维生素A高达90%。一汤匙鱼肝油含维生素D的量要远超于每日建议摄入量。所以在不能晒太阳的日子里,可以口服少量鱼肝油以补充身体每日所需。

  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肉蛋奶

  肉蛋奶中维生素D的含量是相当丰富的,不过我们这里说的肉主要是指富含脂肪的鱼肉。包括鲑鱼,鳟鱼,鲭鱼,金枪鱼,鳗鱼,都是维生素D的良好来源。另外,鱼肉中还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对心脏也是十分有好处的。

  食用强化谷物和菌菇

  维生素D并非丰富存在于各种食物中,除了上文我们提到的肉蛋奶,蔬菜水果中几乎鲜有富含维生素D的品种。在各类食物中,强化谷物算是摄取维生素D的一个不错的途径。选择一种含多类谷物的麦片或其他强化谷物都能很好的获取维生素D。而菌菇长期生长在阴暗之地,它本身并不含有维生素D,但当它受到紫外线照射后,便会促使维生素D产生,所以多吃菌菇也能补充适当的维生素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