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置办年货学问多!这些地方你需要注意

2017-01-18 09: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春节想必是一年里最隆重盛大的节日了,春节期间的习俗讲究也颇多。眼看着小年马上到了,这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了,年前该做的准备工作再不开始就来不及了。除了扫房子、买礼物,最不能含糊的就是准备年货了。而年货里的关键一环就是食物,不管是自己家人吃还是给客人准备,想要舒舒服服过年,下面这些置办年货的注意事项您可得好好看看。

d044e7326fd6dab69cf6db6e9fb526ae

  糖果

  过年买糖这是多年来的传统习俗,吃糖不仅预示着生活甜如蜜,更是茶余饭后、招待客人极佳的小零食。不过在选购糖果的时候也有学问,有些糖果中看不中吃,尤其对于小孩来说,吃多了糖还会得龋齿,家长朋友一定要控制好。我们在挑选糖果时应选择正规的商场、超市,尽量避开小商小贩,最好不买那些看起来花花绿绿好看的糖,毕竟这些糖果里色素含量还是很高的。像一些花生酥糖、牛奶糖、巧克力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干果

  干果也是年货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像花生、瓜子、榛子、栗子等这些小零食,又健康又容易消磨时光。不过在选购干果的时候要注意它的新鲜度,不买“陈干果”,买之前先闻一闻有没有怪味。另外,还要选择颗粒饱满、不干瘪的果实,尽量选择原味的购买,少吃添加剂多的干果。

  肉类

  年夜饭的餐桌上怎么能少了鸡鸭鱼肉?不管是什么肉,都是我们在选年货时必买的东西。但是买肉也讲究个新鲜,除了小心“假肉”、“注水肉”等这些我们常见的字眼,超市里售卖的肉类也不能掉以轻心。其实肉类的新鲜与否,听过肉眼是很好辨别的,新鲜的肉色泽都比较鲜亮、红润,而不新鲜的肉通常干瘪、黯淡,再拿起来闻闻味道基本就可以判断是不是要买了。

  糕点类

  糕点类也排在年货选购清单的前列,像一些蛋糕、点心、饼干等甜食既可以做招待客人的零食,也能当作家人饭后的小甜点。但是在选购甜点时,我们应尽量选择制作工艺简单的产品,少吃酥皮、奶油等反式脂肪酸过多的甜点,吃的时候量也要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