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冬季除菌方法汇总 让生病感冒远离你

2017-01-19 10: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正值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人的身体机能各个方面都有下降。这个时候是最容易被各种病菌入侵,也是最容易生病的时候。最近小编身边感冒的人一个接一个,那么如果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再发生呢?今天小编就给您说几个家用除菌小方法,趁着年前做大扫除也能用得到。

05173829027

  给室内熏醋

  冬天虽然冷,但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勤开窗,毕竟开窗通风是最好的除菌、消毒的方法。不过除了开窗通风,还可以用一些辅助的方法帮助室内杀菌消毒,比如说熏醋法。需要注意的是,熏醋法虽然对杀菌有一定作用,但一定要掌握好醋的浓度和时间,不然容易适得其反。

  晒被有讲究

  大家都知道勤晒被褥能杀灭被褥上的细菌和螨虫,但是晒被褥讲究也很多。首先要掌握晒的时段,一般来讲一天的中午11点到下午2点这段时间是最好的晒被时间,因为紫外线在这段时间最充足,所以效果也最好。另外,晒被时适当拍打被褥即可,不要一直不停的拍打,把被褥里的棉絮纤维拍断后保温效果会变差。

  厨房卫生间高温消毒

  厨房和卫生间是室内最容易产生危险的地方。首先,厨房是做饭的重地,如果不彻底消毒,很有可能病从口入;另外,卫生间一般潮湿、通风差,容易滋生细菌,卫生死角特别多。所以在打扫这两个地方的时候要格外留意,一些进食用的餐具和工具要经常高温蒸煮消毒。而卫生间的洗手台、马桶、马桶盖、淋浴喷头等也应该经常用消毒液进行擦拭。

  增添绿色植物

  一些绿色植物不仅能够美化环境,还能起到净化空气、消毒杀菌的作用。比如绿萝、君子兰等大叶绿植在吸附甲醛、二氧化碳等气体的同时,还能释放大量氧气。而常春藤对于二手烟的吸收效果也是比较好的,所以家中多备一些绿植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