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致净生活 莱克KJ708加湿型空气净化器评测

2017-02-09 07: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梁红玉

  加湿型空气净化器一般是现代消费者应对雾霾、甲醛、室内干燥等一系列空气问题的不二之选,但有研究显示,搭载加湿功能的空气净化器往往都会以牺牲洁净空气量为代价,造成市面上加湿型空气净化器的CADR值普遍低于不具备加湿功能的净化器!据了解,为了改变加湿型空净市场现象,莱克全新推出了一款KJ708加湿型空气净化器,它不仅搭载加湿功能,除此之外还拥有高效能大风量离心机技术和低风阻高过滤效率复合HEPA技术,在实现加湿的同时确保530m³/h超大颗粒物洁净空气量,相对于市面上普通加湿空气净化器而言,莱克KJ708空气净化器更具有优势,实现强劲“净化+加湿”的双重效果。

  接下来我们将对莱克KJ708空气净化器进行全方位的评测,以此让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产品。

image001

  从整体外观来看,莱克KJ708空气净化器采用长方体设计,做工精致、用料扎实,机身以时尚大气的咖色为主,搭配菱形装饰设计外观,尽显稳重典雅且不失科技质感,完美融入各种家居风格环境。

image002

  莱克KJ708空气净化器的控制面板设在机身顶部,依次设有开关、模式选择、加湿、负离子、定时等功能按键,除此之外,本机还设有一个风速调节旋钮,用户可根据自身使用需求调节旋钮,操作简单方便,家里的老人小孩也可轻松操控。产品搭配LED显示屏,实时监控PM2.5和湿度数值,方便用户对空气净化方案即时做出调整。

image003

  莱克净化器支持智能、净烟、静音三种个性化调节模式,以此来满足用户不同环境下的使用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该机在智能模式下会根据PM2.5颗粒传感器监测到空气质量情况,自动进入相应的转速下运行,用户使用更省心。

image004

  机身前置灯带,空气质量情况可通过灯带颜色显示,灯带颜色的变化显示了PM2.5的污染程度,空气由好到差依次为蓝色、淡蓝色、绿色、黄色、粉紫色、红色,方便用户直观的判断当前空气质量。

image005

  HEPA滤网是衡量净化能力的重要标准,莱克KJ708净化器搭载了初级过滤网、除甲醛过滤网、HEPA集尘过滤网。最外层的初级过滤网可有效过滤较大的灰尘、毛屑;甲醛过滤网与超微孔活性炭吸附技术相结合有效分解甲醛,将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分子和水分子,使其除醛高效更持久;最内层的高效集尘HEPA过滤网则主要针对空气中的PM2.5等细微颗粒进行过滤,530m³/h超大颗粒物洁净空气量,洁净空气更快速;KJ708净化器特设贴心的滤网更换提醒功能,方便用户及时更换滤网,时刻保障最佳的净化效果,贴心更实用。

image006

  莱克KJ708空气净化器最大的亮点就是赋予其强大的加湿功能,净化器内置高精密激光湿度传感器,可在开机状态下自动运行,实时检测并显示环境中的湿度数值,智能开启或关闭加湿系统,从而使房间获得最佳湿度。净化器的加湿借助的是水轮式自然蒸发加湿技术,穿过滤网的水分子不仅微小,而且水中的污染物都会被吸附净化,这从根本上解决了水分子加湿不均匀和二次污染,使水气快速均匀扩散到房间的各个角落,空气滋润更健康。

  加湿测试

  加湿效果到底如何呢?下面我们将对20㎡的客厅进行加湿测试。首先,在测试前使用湿度测试仪测得湿度为29.4%,属于相当干燥的空气,人体会感到不适,然后开启加湿功能,风速调制最大档位,经过短短10分钟,室内湿度达到55.6%,达到人体舒适的环境湿度。不难看出,莱克KJ708空气净化器的加湿效果还是非常显著的。

laike3

  除了拥有显著的加湿功能外,在新发布的空净国标中,洁净空气量CADR值、累计净化量CCM值、能效及噪音也是重要参考指标。莱克KJ708净化器官方数据颗粒物洁净空气量高达530m³/h,能够快速去除室内空气中的PM2.5和甲醛,颗粒物CCM和甲醛CCM值也均达到了新国标的最高等级,颗粒物净化能效等级为7.5m³/(h·W) 。远超新国标最高等级要求。

  除甲醛、除PM2.5测试

  为了更直观的了解净化效果,接下来我们将对产品进行除PM2.5和甲醛测试。测试环境为20㎡的客厅,在紧闭门窗的条件下,点燃香烟使室内的PM2.5浓度迅速升高,以此来模拟恶劣的空气污染环境。

image009

  当净化器灯带显示红色时,说明烟雾已挥发于整个房间了,此时我们测得室内空气中的PM2.5/PM10分别是1724μg/m³和3405μg/m³。然后我们将空气净化器调至最大风速,以此来快速净化室内空气。经过20分钟的净化,显示面板上的PM2.5指示灯带已经由红色变为蓝色,此时测得房间内的PM2.5/PM10分别为7和26(μg/m³),笔者也直观的感觉到室内空气清澈许多,并无明显烟味残留,此时的室内空气质量甚至已经优于户外空气。

image010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实测空气净化器出风口位置的PM2.5/PM10分别为0和1(μg/m³),由此证明莱克空气净化器的单次过滤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确保洁净的空气输送房间的各个角落。

image011

  莱克KJ708空气净化器将创新甲醛分解技术与超微孔活性炭技术相结合,有效分解和吸附空气中的甲醛、苯等装修污染物,相对于市面上单使用活性炭吸附甲醛的普通净化器除甲醛更快速长效。为了展示除甲醛效果,我们选择劣质指甲油作为甲醛的污染源,通过释放气味使空气中甲醛含量升高,待达到0.31mg/m³时,移除甲醛释放源,将空气净化器风量调至最大档位来进行甲醛的吸附工作。

image012

  1小时后,室内空气甲醛含量降至0.05mg/m³ (国际规定室内甲醛浓度<0.08 mg/m³),事实证明,莱克KJ708空气净化器对甲醛有明显的吸附效果,对于刚装修完的家居环境,使用莱克KJ708净化器除甲醛那再好不过了!

  风速测试

  在风速测试中,我们测得净化器的最大风速为7.55 m/s,所谓风量越高也就意味着净化效率越高,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净化更多的空气量,对于莱克KJ708空气净化器来说净化60㎡的空间完全不在话下。

image013

  功率测试

  经测试,莱克KJ708空气净化器的最高功率(净烟模式)为68.75W,高档功率为50.42W,中档功率为27.85W、低档为14.48W,睡眠模式功率为8.30W,待机功率为1.25W。通过实测的瞬时功率,我们大致可以推算出产品能耗:若将净化器开至中档,持续运行35小时仅消耗约1度电!

image014

  噪音测试

  在实现530m³/h超大颗粒物洁净空气量的同时,最大档位噪音仅为59.2分贝(环境噪音为31.1分贝),远低于国家标准要求的70分贝,其中最低噪音为32.2分贝,这近乎图书馆般的静音效果得益于莱克的高精密电机静音技术及优化风轮风道结构的设计,给用户静谧的舒适体验。

image015

  总结

  经过对莱克KJ708加湿型空气净化器的加湿功能、除PM2.5、除甲醛、风速、噪音、能耗等一系列的测试,整体来说,莱克KJ708空气净化器的表现还是令人比较满意的,KJ708净化器在实现搭载了高性能的加湿功能后,还能达到530m³/h超大颗粒物洁净空气量,满足50-60平米空间的净化需求,CCM值也均达到了新国标的最高等级,轻松应对甲醛、PM2.5、灰尘。莱克针对中国雾霾严重、室内甲醛弥漫、干燥等环境现象,全力打造了这款适合我们中国人的空气净化器。莱克KJ708加湿型空气净化器以最精致的设计、过硬的技术以及强劲的功能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一款既节能、净化效果又好、最重要的是还搭载加湿功能的空气净化器才是消费者的首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