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头可断发型不可乱 如何在大风天保持优雅

2017-02-10 09: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连续三天的大风蓝色预警让帝都的朋友们倍感酸爽,走在街上头发分分钟被大风吹的连亲妈都不认识了我会乱说吗?管你是长发及腰、炫酷造型,通通被大风改造成“魔鬼”。俗话说:一场春风一场暖。立春了,接下来的日子大风天气会时常光顾,所以春天的大风对爱美的朋友们来说简直是灾难性的。那么如何才能在大风天气保持优雅,不至于太过狼狈呢?下面这几条建议你不得不看。

u=4122241937,3958228383&fm=23&gp=0

  最保守的建议:戴帽子

  当大风用后妈的手“吹拂”你的秀发,慌乱之中你下意识的用手赶快盖住刘海,顾不上脑后的头发时,殊不知刚经过你身边戴帽子的美女正优雅的走着猫步。戴帽子应该算是大风天里保持发型最保守的建议了,无论你的头发有没有被风破坏,帽子都能为你遮丑。不过尽量选择毛线帽或毡帽等有一定重量的帽子,不然大风天你戴个草帽出来被吹走可别后悔。

  最有营养的建议:多用吹风机

  这条建议你可能会感到疑惑,吹风机用多了不是会损伤发质,让头发变得更不好吗?然而真相是,冬季室内的暖气和空调会大量带走头发中的水分,在这种环境下自然晾干更容易让头发变得卷曲、毛躁、静电多。正确的做法是选用带有负离子功能的吹风机,正确掌握吹风机的使用方法,及时为头发补充营养,避免静电和毛躁。

  最具辅助性的建议:出门前使用防静电产品定型

  这一条对于发型追求较高的男性来说最适用。当大风天气来袭,出门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选一款具有防静电功能的定型产品,先用吹风机吹出造型,之后混合发胶和发泥(此处注意发胶发泥一定要一起使用,不可单独使用,同时注意用量)将头发做好定型,就可以自信出门了。不过再好的定型产品也经不起大风长时间的撼动,所以真的在意发型的就尽量减少停留在室外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