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情人节倒计时 送女票的鲜花如何保鲜?

2017-02-13 09: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明天就是2月14情人节了,每年一到这种节日除了暴增的酒店订单,最大的赢家无疑是鲜花店。随着节日的临近,今明两天必定是鲜花销售高峰。不过总有些男性朋友觉得在节日送花不太实惠,不能吃又不能用,放不了几天鲜花变“蔫花”就该扔进垃圾桶了。可是谁让女朋友都爱这种礼物呢?与其暗戳戳的心疼花,不如来看看怎么能够延长鲜花的寿命,给鲜花保鲜吧!

tooopen_sy_155741763583

  选用瓶口较小的花瓶

  鲜花买回家肯定是要插在花瓶里的,无论是对观赏还是延长花期都有益处。但是花瓶的选择也是有讲究的,不是随便找个桶往里一插就完事的。如果收到一整束花,里面包含好多支,那么最好先把鲜花的包装拆掉,将一束花分成很多份放进多个花瓶里。避免一个花瓶放太多支无法更好的吸收养分。另外,花瓶尽量选用瓶口较小的,这样水分能蒸发的慢一些。

  经常修剪花的根茎

  很多鲜花蔫的特别快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根茎腐烂的部分没有及时剪除,最后导致整支花的腐败。其实只要勤修剪花根茎的腐烂部分,鲜花还是可以保鲜很长时间的。修剪的时候,尽量斜剪根茎,增大花枝根部的吸水面积,让鲜花更容易存活。

  避免直接使用自来水

  要想让鲜花保鲜,使用的水也不能马虎。由于日常用水中含有较多的氯,不利于鲜花的生长。所以尽量不要直接用自来水浸泡鲜花,有条件的话选择地下水或向水中加点鲜花营养液。如果一定要用自来水,那么先将自来水放在阳光下晾晒一段时间,待氯散尽再使用。

  运输途中包好花朵

  如果距离送花时间还很久,或者运输路程很长,都要记得用报纸把花朵包好,避免被风或冷空气直吹,吹过以后的花朵很容易蔫,也不利于后续的保存和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