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不是吓唬你!长期半夜玩手机身体变化惊人

2017-02-22 09: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智能手机的发展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成为生活中无法割舍的一部分。衣食住行样样都离不开它。但智能手机方便生活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很多隐患。现如今大小朋友只要一得闲,就一定会拿起手机摆弄摆弄。走在路上到处都是低头党,这些人同时也是半夜玩手机的主力军。玩手机,看似无所谓的一个动作,长期如此,尤其是长期半夜玩手机,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可逆转的伤害。

tgj

  伤害眼睛

  伤害眼睛是长期玩手机最大的危害,手机屏幕对眼睛的伤害甚至比看电视和玩电脑的伤害更严重。长期玩手机,轻者可能会出现近视、干眼症等不良症状,重者甚至会出现短暂性失明等更严重的情况。因此,即使是在白天玩手机也要注意时间,不宜过久。夜间尽量减少手机的使用时间,并在使用时调低屏幕亮度或开启夜间模式。

  影响大脑发育

  尚未发育成熟的孩子要特别注意,手机对于儿童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东西。儿童长期玩手机,大脑不断受到手机辐射,会使孩子记忆力减退,同时也会影响智力发育。另外,半夜玩手机也会影响睡眠质量,睡眠不充足也会影响大脑的发育。

  侧卧玩手机伤眼伤颈椎

  不光是长期玩手机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玩手机的姿势不对也同样会带来人体器官损伤。比如躺着的状态下玩手机,人们是一定会采用侧卧的姿势,这不仅对眼部产生较大压力,会导致左右眼视力偏差;同样,侧卧时血液循环不通畅,弯曲的身体也容易造成骨骼变形,同时给颈椎带来较大压力。

  加速皮肤老化

  爱美的姑娘小伙要注意了,长期玩手机会导致各种皮肤问题。我们可能都有这样一种体验,熬夜玩手机脸上会觉得又干又油,非常不舒服。没错,长期玩手机痘痘、色斑、细纹这些影响皮肤状态的东西全都会爆出。睡眠质量不好又会形成黑眼圈和眼袋,总之对皮肤是百害无一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