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二月二龙抬头 给孩子理发的技巧你造吗?

2017-02-27 09: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今天是二月二,传说中今天是龙抬头的日子。除了放鞭炮、吃春饼一些传统节日习俗外,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剪头发了。传统习俗里,正月不能剪头发,等了近一个月的日子,终于也该精神精神了。不过咱们大人随便找个理发店就解决了,可是家里的孩子要去外面理个发可是难上加难。今天小编给您讲讲儿童理发的技巧,让您在家就能轻松给孩子理发,不用求人。

tdfxh

  理发工具选择很重要

  小孩儿理发通常理发器的使用率比较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电推子。但是由于孩子皮肤比较娇嫩,发质也比较软,所以不要用大人推头发用的理发器,要买儿童专用理发器。在挑选理发器时,要尽量选择噪音小或静音的产品,这样不容易给孩子造成心理负担。另外,也尽量选择刀片不会直接接触孩子皮肤的产品,以免刮伤。

  先理发再洗发

  成年人理发的程序一般都是先把头发弄湿或洗净,再剪头发,但是孩子理发一定要跟成人的程序相反。也就是先理发,再洗发。因为小孩儿的头发通常都比较软,洗完以后会变得更加软,我们在理发的时候就不好控制头发了。

  尽量不给孩子剃光头

  如果您家的孩子年龄还比较小,尽量不要给他剃光头,尤其是新生儿。此阶段他的头骨和神经系统都尚未发育成熟,如果近距离接触宝宝的头皮、技术再不好,往往会伤害孩子的头皮、头骨,甚至是头部神经。

  理发时注意湿疹和痱子

  小孩儿的头上是最容易长湿疹和痱子的,所以理发时要格外注意是不是头上长了这些东西。如果已经长了,那么理发时要让理发器尽量远离湿疹和痱子,避免刺激或划破,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