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如何拥有白嫩肌肤?防晒从春季开始!

2017-03-17 09: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很多人在生活中会产生一种错觉,觉得防晒工作是夏天该做的,其他季节又没有毒辣的太阳,做什么防晒?其实这就是你跟皮肤白嫩的妹子最大的区别。要知道肤白貌美虽然需要一些天分,但后续的保养才是关键。进入春季,气温升高、阳光也变得和煦,又要开始做防晒功课了。

syh

  选购防晒霜有门道

  说到防晒人们第一想到的肯定是防晒霜。不过防晒霜你真的会用吗?首先在选购防晒霜的时候,我们要着重注意两个值,即防晒霜包装上的SPF和PA值。SPF指数越高,代表对紫外线的遮挡时间越长;而PA值越大则代表抗晒指数越高。不过,SPF指数并不是越高越好,因为指数越高对皮肤的负担也越大。在春天这个季节,如果不长时间呆在室外,选择SPF15就够了。

  涂抹防晒霜时间很重要

  如果你经常涂抹完防晒霜就出门,那可要注意了!这种使用方式是极其错误的。如果你打算出门,至少要提前一个小时涂抹防晒霜,给皮肤一点吸收的时间。另外,防晒霜也不是出门前涂一次就万事大吉了。如果你长时间呆在室外,隔两三个小时需要补涂一次。

  物理遮挡

  怕晒那就挡住太阳啊!物理遮挡无疑是最简单粗暴的防晒方法。包括戴帽子、穿防晒服、戴太阳镜、打遮阳伞等等,都属于物理遮挡。你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物理防晒方式。另外,当紫外线较强时,应该尽量选择浅色的衣服。

  吃东西也不容小视

  没办法,要想变得肤白貌美就得付出代价,就连吃东西这种小事也不能马虎。首先,维生素C对于美白的作用自然是不必多说。平时多吃一些豆制品、新鲜水果蔬菜、饮茶等都能补充维生素C。还要注意的是,在紫外线较强时要尽量少吃红色、黑色和感光食物。比如柠檬、胡萝卜、酱油、紫菜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