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甲醛超标危害多 关于治理甲醛的那些事儿

2017-03-21 14: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甲醛是室内污染的主要来源,甲醛的含量超标就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严重的情况会导致癌症的发生。那么大家是否了解甲醛超标的危害和治理办法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6c693c445f4806aaed2fbe57777a4b3f

  甲醛含量超标的危害:

  1、国家标准的甲醛含量不高于0.08mg/m3,0.09 mg/m3--0.3mg/m3轻度污染;

  症状:易感冒,免疫力下降,早晨起床时喉干、喉痛等。

  2、0.4 mg/m3--0.8 mg/m3重度污染;

  症状:咳嗽,呼吸道不适,室内花草容易死亡等。

  3、0.9 mg/m3--1.0 mg/m3以上极度污染;

  症状:哮喘,易患白血病、肺癌等。

  注意:当室内甲醛含量达到3.0 mg/m3时,人一旦吸入会立即死亡;

  另外,饮用水、衣服中也会含有微量甲醛。

  甲醛超标怎么办:

  1、家里一定要长时间保持通风,可以先找专业的检测公司,进行治理。

  2、吸附法(活性炭):吸附是一种固体表面现象。它是利用多孔性固体吸附剂处理气态污染物,使其中的一种或几种组分,在固体吸附剂表面,活性炭对对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质都有吸附功能。

  3、用(吊兰、芦荟)等植物消除法:吊兰、芦荟、虎尾兰能大量吸收室内甲醛等污染物质,消除并防止室内空气污染。

  上文中的内容就是有关甲醛的那些事儿,当空气中的甲醛浓度超过0.08毫克/立方米时就表示甲醛浓度以超标,需要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