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雨季来临前 先把雨伞上的污渍清洗干净!

2017-03-23 09: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最近这几天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在下雨,南方地区也早早进入了“回南天”,小雨淅淅沥沥的下不断。小编在这儿给大家温馨提示,天气变化无常,又到了随身带伞的季节,无论是雨伞还是太阳伞,放一把在包里准没错。不过雨伞用久了都会出现脏兮兮的污锈,该如何拥有一把干净的雨伞呢?您接着往下看。

u=1598648777,391034518&fm=23&gp=0

  洗涤灵+白醋+清水

  普通的雨伞清洁起来最简单,自制的溶液就能让它焕然一新。您只需用适量洗涤灵加一点点白醋,再用清水调和以后就可以使用了。用刷子沾取溶液在污渍的地方刷一刷,再冲干净,一定记得晾干后再收起来,不然会发霉哦!

  鲜柠檬去锈渍

  有些雨伞因为材料问题伞面上特别爱生锈,我们都知道锈渍是非常难除的,光靠上面自制的溶液清理可能有点难度。所以您可以买个新鲜柠檬,将其汁液挤出在锈渍上擦拭,或者直接把柠檬切片后擦拭伞面也可以。

  清洗太阳伞的技巧

  太阳伞伞面上的特性决定了它不能随便乱洗。在清洁太阳伞时,要注意刷子不能在伞面上横竖乱刷,需要顺着一个方向刷,最好是纵向刷,这样能够避免防晒层被迫坏。另外,选择的洗涤剂最好是不含碱的洗涤剂,白醋是最佳选择,直接用稀释好的白醋清洁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