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注重研发确保品质 探秘霍尼韦尔天津工厂

2017-06-01 11: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霍尼韦尔(Honeywell)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互联工业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1935年霍尼韦尔(Honeywell)进入中国,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在全国3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12,000名员工, 其中有近3,000名研发工程人员。

  近日,中国家电网记者受邀参观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天津工厂,据了解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天津工厂2005年10月,正式投产,起初仅生产过程控制平台及QCS集成产品,后随着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在中国业务的不断扩大和深入,其开始将更多的产品线不断引入天津工厂进行本地化组装或生产。

  据霍尼韦尔环境自控产品(天津)有限公司厂长张晓宇介绍: 霍尼韦尔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技术沉淀,它拥有在航空航天、特性材料、自动化控制的技术背景和积累,为智能家居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霍尼韦尔依托百年的技术优势,在生产过程中,对产品部件进行检测,小到螺丝钉,大到航空航天领域所需配件,不放松每一个细节。同时,针对每一款家用产品,必须要通过完整的测试计划,包括性能试验、电气和电磁兼容性试验、安全和可靠性试验、环境试验,以及三方机构的认证测试等数十项,乃至上百项的测试内容。

  注重研发确保品质

  据了解,霍尼韦尔环境自控产品(天津)有限公司共有员工500余人,其中超过1/3为研发人员,每一位研发人员都是经验丰富,并且能够在工作中独当一面的。张晓宇厂长向中国家电网介绍:霍尼韦尔研发一款产品一般需要经历六个步骤,即产品的市场定位、产品的性能定义并验证、产品的具体设计、 产品的性能测试、 产品的上市准备和市场推广、 市场反馈和技术改进。产品研发出来后,在产品性能测试环节,还需要经历非常完整的测试计划,包括性能试验、电气和电磁兼容性试验、安全和可靠性试验、环境试验,以及第三方机构的认证测试等数十项,乃至上百项的测试内容。针对每一项测试,霍尼韦尔甚至坚持以高于标准的要求全部测试通过,产品才可以上市。

1

霍尼韦尔生产线

  在参观霍尼韦尔环境自控产品(天津)有限公司过程中,中国家电网发现,霍尼韦尔空气净化器产品的研发、生产每一个环节都非常严谨。比如在电路板实验室有电磁电容的测试场所、它会用模拟静电枪的器具,正负4000伏和8000伏的电压,去打产品上每一个按键,每一个缝隙和每一个基础部件,去测试这个产品,不会因为外界的静电而被击坏,确保产品的稳定性。

2

霍尼韦尔实验室

  在震动测试实验室每一款产品都需要经过4小时的震动测试,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震动,模拟运输过程,模拟类似的震动功耗对产品造成的损伤。一定要经过严格的四个小时震动之后,再去做的检验,看产品的功能是否完好。结构,包括每个螺丝,是否有松动、脱落,结构上是否有损伤,保证产品的强度、可靠性等方面的质量。生产空气净化器产品的生产线还有CADR实验室和噪音实验室,每款产品都需要经过每一个实验室的严格测试,然后还需要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所有检测全部过关后才能进行量产,还会对量产产品进行抽检,如果抽检合格率不达标同一批次产品需要全部不检测。

3

CADR实验室

5

噪音实验室

4

振动实验室

 

  坚持以人为本 深入探索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张晓宇厂长介绍:霍尼韦尔在智能家居领域,目前有空气净化器和净水器,这是人们最基本的需要,从这方面来看霍尼韦尔已经搭建起智能家居最重要的基石。此外,霍尼韦尔智能家居业务已整合E&ES及HSF在家居领域的智能互联及环境健康产品,涵盖:智能家居、电工产品及住宅安防业务线等。

  霍尼韦尔一直以来以HUE理念作为指引,并将HUE融入日常的产品设计和研发中,张晓宇说:在HUE(Honeywell Human Factor)这个理念的指引下,清晰地认识到科技要以人为本,为人所用。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方便、高品质的生活。无论新品的趋势如何,我们都希望霍尼韦尔能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舒适、健康。未来也会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研发设计更加人性化、可以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的产品。就拿Aqua Touch 600s净水器为例,它的机身正面有三色指示灯,可以实时监控水质情况,让滤芯更换提示更加直观可见。而且我们把每个滤芯设计成大小不一的尺寸,便于用户自助更换。用户还可通过手机APP启用“假日模式”,这样外出度假家中无人之时,净水器将会自动定时换水,有效避免机器内部囤积死水。这些设计都是为了让产品更好的服务于用户,让生活变得更舒适方便。这都是HUE理念的融入。

  最后,张晓宇总结到:HUE,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探索消费者的使用习惯,用简约、高效的产品来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这是我们不变的出发点。